【部品情報】轉子三角重裝發威!GJMS「FS-X 倒立式前叉」


針對YAMAHA全新運動機種 六代勁戰的推出,由於無論是在外型、引擎到底盤與懸吊上來說,都跟前幾代有著莫大的差異,唯一不變的就是同樣驚人的運動性以及協調性。動力改裝已經可說是百家爭鳴,在懸吊的改裝也不遑多讓,台灣GJMS智杰工業,率先推出了針對六代勁戰所改裝的 FS-X倒叉改裝前叉組。

GJMS FS-X 六代勁戰三角轉子倒叉

在外觀上來說,FS-X倒叉首先傳承了GJMS一貫的特色,也就是轉子三角氣瓶的設計,從外觀上很容易可以辨識出GJMS獨樹一格品牌形象。

 


內管採用Ø35鐵管、複筒式設計,調整上伸壓側做動互不干擾。筒身為鋁合金7050,瑞典大廠SKF土油封,擁有高品質低阻抗且不易漏油的特性,對於產品用料有著高要求。

GJMS FS-X 複桶式設計、伸壓側高低速可調

FS-X倒叉擁有伸、壓側可調,個別又有高、低速調整,可以說是一組十分細膩設計的倒叉系統,能夠讓使用者將前叉調整到十分精細,在效能上可以有更加傑出的展現。

 


除了伸壓側高低速的調整設計,在外桶頂部則有著彈簧預載調整機構,可以調整出最符合使用者的基本支撐軟硬設定。

 


鋁合金輪芯蓋螺母的設計讓10mm的輪芯支撐性更好,而且鎖上同時不需擔心鎖過緊造成前叉內八夾框導致作動不順暢情況發生。

 


FS-X倒叉採用內鎖式卡鉗座設計,除了替外部調整機構與氣瓶省下空間,也增添了美觀作用。其他墊片與輪速感應支架等GJMS也同步提供在完整的盒裝套件當中。

 


土除支架設計與原廠前土除共用,可以不需修改直上。

 


FS-X採用鋁合金三角台,大幅減輕前叉組的重量,同時剛性更強、更耐用。

GJMS FS-X 完整調整工具 輕鬆調整你的避震器

完整FS-X倒叉盒裝內有附上三樣調整工具。

 


安裝前輪芯會使用到的內六角工具。

 


調整彈簧預載會使用的預載調整器。

 

另一支扳手調整工具則可以調整伸壓側高低速,方便攜帶、隨時調整。

GJMS FS-X 如履平地般舒適路感體驗

安裝上車,這台六代勁戰已有改裝前雙碟設計,來實際試試看這組FS-X前叉的調整範圍與效能如何囉!

 

我們後避震則是搭配GJMS GP5-X伸壓側可調掛瓶避震器。在安裝上前叉實際騎乘之下,可以明顯感受到路感的舒適度大幅提昇,對於平路面的小碎動以及坑坑洞洞,FS-X倒叉絕對可以說是目前我們騎過六代勁戰改裝前叉中最舒適的設定。

 


一般的小彎情況下,FS-X倒叉能夠讓你的雙手不需費太大的力氣便可以輕鬆操控愛車滑過每一個彎道。

GJMS FS-X 高低速可調優勢展現

我們逐漸嘗試將車輛速度加快,彎中傾角極限增加,這時候偶爾會發現避震性在高速減速的情況之下支撐性的不足,這也許有可能是因為這台車改裝了前雙碟,導致煞車力道過於直接的因素,但是無論如何,別擔心,FS-X倒叉有著伸壓側高低速可調的功能。

 

在小編試著將高速壓側油壓增加之後,高速重煞與彎中穩定性立刻可以體驗到有感提昇,而且在複筒式設計伸壓側互不干擾的特性前提之下,依舊可以保有平面道路上的舒適路感體驗。可以說只要你能夠找對調整方向,這組前叉可以讓你的六代勁戰很聽話!

GJMS FS-X倒叉 徹底根治你的六代勁戰懸吊

如果你對於原廠六代的懸吊系統有著很多的不滿、深刻的成見,真心下定決心想要根治這樣難騎到屁股與手都會痛的懸吊毛病,小編可以慎重推薦這組 GJMS FS-X六代勁戰專用倒叉系統, 複筒式的設計、伸壓側皆有高低速調整、筒身為鋁合金7050打造、土油封為SKF低阻抗材質,是集眾多優點於一組倒叉上!

 


最後還是必須要跟車友們提到,改裝懸吊是可以讓你能有更多的油壓選擇,而非讓你成為神話!再怎麼厲害的如這組GJMS FS-X倒叉系統,也是需要你在路上的測試與調整,才有可能達到每個人各自心目中理想的避震狀態。否則,再多再好的配備與調整功能,裝在車上也只不過是一組好看的擺設而已!

 


採訪協力: GJMS 智杰工業

 

原文出處:[部品情報] 轉子三角重裝發威 - GJMS FS-X 六代勁戰倒叉

相關新聞頁面

【部品情報】繽紛你的握把!KOSO「灣流握把套」

KOSO最近針對握把市場有著積極的態度!除了再外觀上的設計風格之外,同時也在…繼續閱讀

 

 

 

【部品情報】波浪式空濾棉現身!KOSO「DRG158 空濾棉&膠條」

KOSO的品牌在當今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不少的車友皆選擇換上不一樣的產品,舉凡引…繼續閱讀

 

 

 

【部品情報】散熱/動力UP一帖雙效!KOSO「輕量化風扇&導風罩」

二輪界今年迎來六代勁戰的強勢來襲,各家廠商紛紛開發專屬六代勁戰規格的改裝套…繼續閱讀

 

 

 

【部品情報】改傳動真的有效嗎?改車前先看看報導!

千力摩在近幾年脫穎而出,不斷推出新產品,像是前陣子介紹到的 DRG傳動,也有不…繼續閱讀

 

 

 

【部品情報】手機沒電使你慌?新雅「USB雙孔2.4A充電組」

針對外接USB車充產品市面上百百種但又不知道如何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嗎?別…繼續閱讀

 

 

 

【部品情報】不怕噴更帥氣!MOS「卡夢壓紋內土除」

MOS在國內擁有不少死忠粉絲,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卡夢部品以外,還有許多車輛周邊…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MotoBuy 專業摩托情報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