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古典氣冷魅力 HONDA「CB1100EX」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ユウスケさん」分享他與CB1100EX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CB1100EX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CB1100EX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HONDA
車款 CB1100 EX
年式 2014
排氣量 1140cc
購買時間 2020/10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高速巡航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擔心身高不夠的人
特點 長途騎乘不會累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某一天跟著朋友去經銷商看車,當我第一眼見到它就一見鍾情,跨坐後發現這是一輛非常適合我的車,加上外觀也是我喜歡的經典造型,所以我當下就決定購買它 (購買當時我只有普通自動二輪駕照,為了它特地去找取大型重機駕照)。

 

它的用途主要就是長時間在外地過夜旅行,或是停放在車庫中靜態欣賞,平常不會騎乘。

優點

1.就像看起來的那樣,閃閃發亮的珍珠黑色車身搭配上電鍍零件非常酷又有型經典,就算每天盯著它看都不會膩。

2.搭載可靠的氣冷式四缸引擎,在長途騎乘時能提供無比的安全感與可靠性。

3.騎乘姿勢及車身配備很舒適。我之前是騎乘ZRX-II (400cc),這輛車只要騎超過兩個小時,我的屁股就會很痛不舒服,但就算一口氣騎CB1100EX從千葉到大阪往返,卻完全不會感受到疲倦或身體不適。

4.雖然是搭載功率較差的氣冷式引擎,但引擎產生的廢熱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以忍忍受。

缺點

1.雖然雙腳著地性還可以,但車身重量很重,騎乘時需多加注意。

2.因為車身重所以操控感與性能並不算好,對於新手或女性騎士來說可能會有點吃力。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它是一輛很經典、很適合作為旅行伴侶的車款,如果你喜歡它的外型就相當推薦擁有它,但強烈建議先試乘跨騎過,確定自己能控制這輛車款再購入。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樂趣之餘更實用!HONDA「GROM」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繼續閱讀

 

 

車主誠心推薦!HONDA「CT125」改裝零件特輯

藉由車主評論,了解車主是如何看待他們的HUNTER CUB …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日本廠牌V4最後榮光!HONDA「VFR800F」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戶外小狼!HONDA「CT11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冷門卻稀有HONDA「CB500T」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