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Honda CBR1000RR-R Fireblade/SP 到底是怎樣的一輛車?!

作為Honda最強的市售車款,CBR1000RR-R一直是不少騎士的最終目標。這次,我們將為您帶來有關Honda CBR1000RR-R Fireblade/SP的車主真實心聲!

Honda CBR1000RR-R Fireblade/SP是這樣的一款摩托車!!

Honda的頂級跑車就是這款CBR1000RR-R Fireblade。在2020年的全面改款中,CBR1000RR增加了一個R,進化為CBR1000RR-R Fireblade。其概念是「TOTAL CONTROL for the Track」,所有在賽道上取勝所需的設備和技術都已融入其中。

引擎是水冷4行程DOHC 4汽門直列四缸999cc,它在高達14500轉的高轉速範圍內爆發出218PS的強大動力,同時車體通過鈦合金排氣管、鈦合金連桿、鋰離子電池等實現了輕量化,車輛總重達到了業界最輕的201kg。

它可能會給人一種非常難以駕駛的印象,但CBR1000RR-R Fireblade的厲害之處在於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控制它的速度,即使在公路上駕駛,也易於操作。

當然,如果油門全開,它會展現強大的動力,但它同時擁有豐富的中低速扭力,在公路上也不會讓操作變得困難。如果你能接受跑車低矮的手把和前傾的駕駛姿勢,以及較低的載物能力,你甚至可以用它來旅行。

自2017年款起,CBR系列獲得了電子控制油門,電子控制技術的水平大幅提升,而在CBR1000RR-R Fireblade中,電子控制技術也進一步升級。

配備了能準確感應車輛姿態的Bosch製6軸IMU,擁有Honda可選擇扭力控制(牽引力控制系統)、ABS、以及前輪抬起等電子功能,但現在可以獲得更符合駕駛目的的車輛行為和信息。能夠更細膩地設定引擎動力、Honda可選擇扭力控制的干預程度、引擎煞車、前輪抬起控制的干預設定。

SP是升級了行駛部件的高級車型。除了Brembo製的煞車系統外,前後避震也採用了電子控制。而且裝載的是Öhlins製的第二代Smart EC系統,在更高負荷的情況下也能保持性能,並且在設定上也可以進行更細膩的前後獨立設定。

 

Webike用戶對CBR1000RR-R Fireblade/SP有何評價?

CBR1000RR-R FIREBLADE/SP 

新車平均價格:278.3萬日元
二手車價格:263.49萬日元
評價人數:15人
※數據截至2023年10月13日

車主平均滿意度為5分滿分中的3.56(評價人數:259人) 

它在行駛性能和外觀方面獲得了幾乎滿分的高評分。跑車風格的設計,追求在賽道上的速度表現,以及通過電子控制技術實現「隨心所欲地操控」的感覺,似乎受到了許多車主的好評。

儘管許多項目的評分超過了3分,但載貨能力只有1.86分,得分較低。由於原本就是為運動而設計,因此座椅下的空間也不多,座椅包的結構也似乎很難安裝。

 

CBR1000RR-R Fireblade/SP的簡要總結

優點

・轉速越高,釋放的動力越強烈
・進退快排的加速感覺非常好
・很酷。易於駕駛。振動少,手不會麻
・可能不需要糟糕的自定義設置? 

缺點

・手把的下垂角度讓人感到不適。(在賽道上感覺好多了)
・長時間騎乘會讓腰部疲勞
・轉向燈難以操作。因為是為賽道而生,所以也無可奈何?
・非常熱!

 

CBR1000RR-R Fireblade/SP車主的心聲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在眾多評論中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評論。

大神先生(2022年款)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從MC51換過來,我喜歡全罩式外觀,也在尋找一款即使在長途也能享受駕駛的車型。
長處・滿意的地方 在山路、高速公路、主幹道上,無論從哪個檔位都能加速。

電子控制比我想像的要出色。

姿勢容易改變,試駕評價中所說的不適感也沒那麼嚴重。

短處・不滿意的地方 SP的顏色不能選擇。我個人喜歡白色,其次是黑色。

它不適合在細小的山路下坡或其他需要長時間低速引擎煞車的地方,即使回到平地,怠速也不穩定,會熄火。

當前身體稍微抬起時(如膝蓋抓地),膝部抓地點的凹紋部件並不提供抓地。暫時自製了一個墊子。

長時間騎乘會使坐骨感到疼痛。

給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我認為這是一款駕駛起來很愉快的車。

購買時比較的車型包括Panigale V4,959、Daytona765、H2SXSE+。

Hikky先生(2022年款)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由於大馬力引擎的開發似乎正在減少,而且駕駛954RR在賽道行駛也變得越來越困難,所以我更換了車輛。 30週年紀念版的發售使我決定買它!
長處・滿意的地方 30週年三色紀念版的特別感覺很好。很高興有序列號。

進退快排的加速感覺很棒!

以前的車型低速扭力不足,但2022款車型已經改良了中低速性能。

短處・不滿意的地方 手把的下垂角度也很不舒服(在賽道上感覺很好)。

原裝鏈條很快就會生鏽。

LED燈的照射範圍太窄。

轉向燈開關難以操作。

轉向燈的自動取消功能也不可靠。

給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由於它是按訂單生產的,接受訂單的期間已經結束,所以未來想要購買新車可能會很困難?

只能等待二手車出現。而且我認為價格也不太可能下降。

非公開用戶(2022年型號)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我喜歡跑車型摩托車(Super Sport)。我喜歡本田。考慮到我的年齡,我不知道我還能騎這樣的摩托車多久。
長處・滿意的地方 外觀很酷,聲音很好,駕駛性能好,這正是我所期待的。我不會說它容易駕駛,但也不難駕駛。
短處・不滿意的地方 作為一款跑車型摩托車,與前一款相比,前傾姿勢更為強烈,長時間騎乘會讓腰部疲勞。座椅較高,車身較寬,著地性不好。我對於站立時的不穩定感到擔憂,但這也與我的體格有關。
給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油耗不好,夏天騎乘會非常熱,騎乘姿勢有些特殊,確實有些不便,但我這樣的老頭都能騎,我認為你們不必太過擔心。如果你喜歡跑車型摩托車,將它列為候選之一絕對不會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