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YAMAHA YZF-R7,無論任何公路都能享受駕駛的跑車

WEBIKE每週都會介紹一輛在Webike社群MY BIKE專欄上的摩托車,這次要介紹的車型是YAMAHA YZF-R7,車主是JIN9先生。

YAMAHA YZF-R7(688cc)

YZF-R7是一款配備了688cc並列雙缸引擎的跑車,以往YAMAHA在這個級別推出過並列四缸YZF-R6,但在2017年停產。R7則作為它的接班人在2022年推出,然而它的特性與曾在賽道和比賽中大放異彩的R6有所不同。

R7採用的270度曲軸的並列雙缸引擎,與MT-07、XSR700、Tenere 700等型號的基本設計相同,可提供73PS/8750rpm的動力。車身比R6更輕(188kg),座高也更低(835mm)。它的口號「“YOUR” Super Sport」正如其所言,無論在哪裡行駛,都能享受跑車的樂趣。

JIN9先生在騎乘過多款大型摩托車後選擇了YZF-R7,他在評價中提到「沒有像1000cc摩托車那樣華麗的動力或電子控制」,如果追求極致性能可能會覺得有所不足。

JIN9先生還提到,對於能在山路或彎曲道路上依照交通法規安全騎行的騎士而言,YZF-R7是一款極佳的摩托車。不同於大馬力賽車,無論是初學者還是老手,在公路級別上都能輕鬆享受騎乘,可說是在跑車中獨樹一幟的車型。

 

跑車在一般道路駕駛時可能操作上會有些複雜,並且有些車型在公路上無法完全發揮其性能。但YZF-R7不同,它是一款容易上手,讓人能夠輕鬆享受駕駛樂趣的跑車。

 

缺點是排氣聲音太安靜。如果考慮改裝摩托車,可以從改善排氣聲音開始。

 

<MY BIKE評論>

■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型
從Suzuki GSX-S1000→Triumph Bonneville T214→Yamaha YZF-R7

■ 優點
操控易上手。對於像我這樣50多歲的騎士來說,性能令人滿意。

■ 缺點
或許原廠排氣的聲音太安靜了。特別是因為這是一款雙缸引擎,安靜的排氣聲顯得更加明顯。但如果從環保和噪音控制的角度來看,這種安靜的設計也是有其必要的。

■ 給準備購買的人的建議
選擇摩托車前要明確自己的需求,因為YZF-R7沒有像1000cc大排量摩托車那般強大的動力和精密的電子控制系統,如果您重視這些特點,可能會對R7不滿意。但對於那些希望在山路或彎曲道路上合規安全駕駛的人,R7無疑是非常適合的選擇。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