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解析:車手間的健身之道

每到一場FIM世界耐力錦標賽,車手們都會竭盡全力,以健康完美的體格迎接挑戰。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車隊的車手Marvin Fritz將在4月18日至21日舉行的24小時摩托車耐力賽提供一些洞見。

做好比賽準備:「24小時的比賽不太容易有計劃地訓練,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然後全力以赴。我會積極參與游泳、騎單車以及進行烤箱訓練。24小時的耐力賽非常艱鉅,在鈴鹿的一小時比賽中,我會減重3公斤,而且必須連續騎三次。」

三餐均衡:「我在家時,早餐可能是雞蛋、麵包和酪梨,然後讓我的女朋友準備一些米飯、蔬菜和雞肉,晚餐我會吃輕食,像是沙拉,再加上一點優格和水果。」

分配負荷,量力而為:「我大量進行跑步和騎自行車,並增強耐力和專注力。我經常和朋友一起花幾個小時騎自行車,進行長途運動。」

其他EWC車手的健身秘訣

 

F.C.C. TSR Honda France車隊的車手Mike Ddi Meglio喜歡待在野外保持體力,他解釋說:「我接受了大量的體能訓練,從騎摩托車到卡丁車賽,還有在跑道上接受訓練指導。每週我會安排一兩次的機車騎乘、賽車和騎自行車,幾乎每天都這樣做。」

Gino Rea在上一個EWC賽季受重傷後重返賽道,加入Wójcik車隊,他說:「我在賽車領域一直以來的目標是盡可能保持最佳狀態。對我來說,這種方式確實非常有效,尤其是參加耐力賽世界錦標賽(EWC)。我平時會盡量選擇清淡的食物,雖然偶爾會吃點垃圾食物,但通常我會吃一些自製點心,相當健康。我的飲食以蔬菜水果為主,並攝取一般性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

No Limit運動隊2024年的新成員Philipp Steinmayr表示:「我盡最大可能多運動,有時候為了趕上工作會早起運動,然後在下午或傍晚安排另一個時段鍛鍊。我會花大量時間騎自行車,專注於耐力訓練。我身高較高,體型較壯,所以必須非常注意體重!為了保持良好的體格,我付出了很多努力,一天都不會閒著。」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