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 Mellows Kawasaki Zephyr750,發揮原始性能的改裝之旅

提升精確安裝與重新檢查設置,發揮車輛原始性能

這輛Kawasaki Zephyr750經歷了在Shop Mellows的改裝之旅,負責人中川先生透露了這輛車的故事:

「據說這輛車原本裝了FCR化油器,準備出發旅行,但卻在路途中發生故障。由於該車主是我們店的客戶,他找上我們尋求幫助,我們即刻進行維修。初見這輛車,對於它的故障原因一無所知,自拖車上運下來,開始檢查每個細節進行維修。在此過程中,前後避震、輪胎和煞車系統都已進行過改裝了。手把也已更換為短偏移型,但三角台中間的大螺帽卻鬆動嚴重。所有情況都不樂觀,我們無法確定所有零件是否都安裝妥當,因此第一次試騎尋找問題點時也感到相當緊張。」

 

經過細心檢查後,我們發現這輛車雖然裝有不少優質的零件,但這些部件似乎只是隨意安裝的。因此我們開始重新把螺栓鬆開和擰緊,拆卸所有部件,且確保所有零件都被正確地安裝回去。這樣的再安裝過程讓每個零件都能發揮其原本的功能,而且車輛的性能得到了顯著地提升。我們深知這種狀況不僅僅是只有像Zephyr這樣的單一個案上,每個零件都需要正確地安裝並進行必要的設置,才能充分發揮其能力。這事件提醒我們遵守基本原則的重要性。

這次經歷後,車主信任中川先生,委託他們進行了追加改裝,例如縮短化油器歧管等,以便更加地享受高轉速的駕駛樂趣。此外採訪拍攝取材時,這輛車還已訂購Doremi Collection的外觀套件,未來計劃進行安裝。而且他們還考慮為引擎進行升級,並為車架進行相對應的塗裝/強化。接下來的這些升級改裝將交付給Shop Mellows,車主對於結果感到非常放心。我們也十分期待看到接受改良升級後的車輛。

詳細說明

前煞車主缸採用Brembo CORSA CORTA,離合器拉桿是KOKEN品牌。把手上下三角台部分安裝了來歷不明的短偏移型。

儀錶是原裝的,添加了GiPro換檔指示器和Yoshimura PRO-GRESS多功能油溫錶。油箱蓋上安裝了一個Matris的防甩頭,並特製了支架。這樣的加工是Shop Mellows的特長,他們也有銷售Matris的產品。

座椅改裝成了Tuck and Roll樣式,車身側蓋安裝了Doremi Collection的產品。未來,整個車身外觀件都將更換成Doremi的產品。

738cc的空冷DOHC 2V直列4缸引擎目前保持原廠規格,但未來有改裝計劃。目前安裝了一個Active Round型號的機油冷卻器。點火系統使用AS Watanabe Full Power Kit,並將調節器更換為MOSFET型號,提高了整體安全性。

使用了FCRφ35mm黑色版本化油器,Shop Mellows在此基礎上添加了短油管,以便更好發揮高轉速特性。

前避震使用了Ohlins RWU型號,從φ41mm擴大到φ43mm。前煞車系統使用了Brembo賽車卡鉗加上Sunstar煞車碟盤。

後避震使用了Ohlins品牌,加上由80×40mm的鋁材製成的OVER Racing TYPE-9後搖臂。腳踏板使用Striker,輪框使用了MAGTAN JB4型號,尺寸從原本的3.00-17/4.00-17擴大到3.50-17/5.50-17。整車的各個部件都得到了重新安裝和調整,可以說是一次大重整。

後煞車系統使用了Keinz品牌的支架,安裝了Brembo CNC卡鉗和Sunstar Works煞車碟盤。

主要改裝內容(KAWASAKI ZEPHYR750)

進氣系統 KEIHIN FCRφ35mm化油器黑色陽極氧化
排氣系統 MORIWAKI Monster 排氣管 黑色
車架擺臂 鋁合金上下三角台(製造商未知)
OVER RACING搖臂 Type9
煞車系統
*
前部,包括主制動
BREMBO RCS CORSA CORTA剎車總泵
BREMBO AXIAL CNC 4P剎車卡鉗
SUNSTAR碟盤
剎車周邊配件

GALE SPEED後煞車主缸
BREMBO CNC 2P 卡鉗
SUNSTAR Works 加大碟盤
KEINZ後浮動支架/用於 Brembo 84mm
前輪
_
JB Power JB4 3.50-17

後輪周圍
JB Power JB4 5.50-17
避震
前叉
改用川崎ZRX1200 OHLINS FS621G RWU
腳踏 川崎ZEPHYR750 STRIKER後移腳踏
轉向系統
* 包括手把和後視鏡
PLOT EFFEX 手把
ROUGH&ROAD HARDY 手把支架
MATRIS 轉向減震器套件(Mellows 一次性安裝)
PRO GRIP握把
HEALTECH 川崎 Gipro DT-K04 檔位指示器 白色 = 限量顏色
YOSHIMURA PRO- GRESS2 多功能溫度計
KOH-KEN機械離合器支架 Avanza
油冷排 ACTIVE環型機油冷卻器套件 #6 9-13R 黑色規格
座位 Mellows獨創的粘輥式加工
外觀 DOREMI COLLECTION ZEPHYR 750 Z2 型側蓋(用於普通[正品]油箱)
DOREMI COLLECTION ZEPHYR 750 Z2 型尾罩
電子系統 AS UOTANI SP2 全功率套件 K.ZEPHYR750
其他的 Bagus集氣箱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