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Z1全面現代化!由BULL DOCK打造的Kawasaki 900 SUPER4 restomod驚艷亮相

BULL DOCK's Z1(900 SUPER4)

這一次介紹的改裝車以Candy Orange的車身色、微微升高的前燈和加長的尾殼,清晰地展現出這是Kawasaki傳奇車款900 super four (Z1)。改裝廠BULL LOCK保留了經典外觀的同時,配備了大量現代化的改裝零件:φ43mm的前叉內管總成、全可調後避震和堅固的鋁合金後擺臂。其他一些修改包括前後碳纖維擋泥板、鍛造輪框、前煞車幅射卡鉗和煞車總泵等等,但沒有任何部分看起來不協調或不平衡。引擎經過大幅度升級,達到1200cc,配備了的鍛造活塞、新的凸輪軸和5速變速箱總成,所有這些零件都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這輛摩托車是BULL DOCK的全面改裝GT-M車型之一。您從外觀中看到完美的平衡,沒有任何不協調的地方,在車輛實際面也是如此,因為它易於操作,騎乘品質優越。不管是原地推車還是騎乘時都非常輕巧。雖然是50年前製造的車輛,這可能很難想像,但這是事實。根據BULL DOCK的代表的說法,車架修改和零件選擇和調較都是按照我們「一般方式」進行的。輪框尺寸從19/18英吋變更為前後17英吋的配置。雖說該設計適用於50年前的配置,但即便配備了現代的輪胎,在今日的環境中也能無懈可擊地騎乘。這款摩托車的無盡魅力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如此驚人的現代改裝版本。

手把部分

駕駛區域反映出BULL DOCK GT-M的特點,即使是重度改裝,也呈現出原本既有的外觀。儀表部分是帶有白色面板的原廠儀表,並添加了Yoshimura Progress多功能儀表。左右總泵是Brembo RCS,後照鏡則是Magical Racing NK-1 Mirror Type 6。

 

車身部分

油箱使用了McCoy鋁製油箱,以Candy Orange顏色塗裝,讓人想起經典的Z1。它更輕盈且無須擔心內部銹蝕問題。

座椅是舒適且具有出色操控性的McCoy Supreme。座椅下方是一個ETC裝置,您可以看到即使是通常不會看到的部分也都做得相當精美。

 

引擎部分

 

這款升級版1200cc的引擎(原廠903cc)配備了Pistal Racing製造的鍛造活塞,並使用原廠的5速變速箱,以大幅提高操作性和安全感。前後齒盤傳動確保適當的鏈條咬合,減輕了變速箱的負擔。

化油器使用了FCR φ35mm,帶有短進氣漏斗。BULL DOCK在選擇孔徑大小及設定方面提供了很大的自由度,他們會在完成後對化油器進行全面調較。

 

底盤部分

前叉由Nitron製造,直徑為43mm,剎車由Brembo GP4-RS卡鉗+ Sunstar碟片/McCoy碟盤浮動扣組合而成。

後剎車是Brembo CNC 雙活塞卡鉗+ Sunstar煞車碟。排氣管是鈦合金Win McCoy全段排氣管。

後避震器是Nitron Stealth Twin。後搖臂是7N01鋁合金,五邊形強化處理,由McCoy製造。輪框是鍛造鋁合金,輪胎安裝尺寸變更為3.50-17/6.00-17的Lavorante Legenda(原廠尺寸:1.85-19/2.15-18),可以看到它們與Z的風格非常匹配。

 

更多圖片

 

規格

部分 細節
引擎 PITAL RACING 鍛造活塞 Φ74mm
McCoy 5 密齒比變速箱
YOSHIMURA ST-L1 凸輪軸
進氣系統 JB POWER KEIHIN FCR 化油器
排氣系統 BULL DOCK Win McCoy 全段排氣系統
車架 BULL DOCK 上下三角台套件
Bull Dock McCoy 後搖臂
煞車系統 BREMBO RCS 制動總泵
brembo 幅射卡鉗套件 30/30 108mm 左/右套件
SUNSTAR PREMIUM RACING 前煞車碟
brembo CNC 後煞車卡鉗套件 P2 84mm 鎳塗層
SUNSTAR Premium Racing 後煞車碟
輪框 BULL LOCK LAVORANTE Legenda 3.50-17
BULL LOCK LAVORANTE Legenda 6.00-17
避震 Bull Dock McCoy & NITRON 前叉
BULL DOCK Stealth McCoy SP 系列
腳踏 BULL DOCK 後移腳踏
傳動系統 Bull Dock 偏置前後齒盤外側套件
RK BL Black Scale 系列鏈條 BL520X-XW
手把/轉向系統 ACTIVE ROAD 鋁製車把 低型
BREMBO RCS 離合器總泵
Magical Racing NK1 鏡子 TYPE-6
YOSHIMURA PRO-GRESS2 多功能溫度計
座位 Bull Dock McCoy 和 Supreme Seat
車身外觀 Bull Dock McCoy 鋁製油箱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