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求生最佳坐駕!KAWASAKI「KLR650」海外發表

KAWASAKI 昨晚 (1/26) 在線上發表了全新的 2022 年式中型 ADV 車款 KLR 650 ,超大排量單汽缸與大輪徑的規格,瞄準更具野性的 ADV 騎士。

改款重點

652c.c. 水冷單汽缸引擎
化油器 ->燃油噴射
數位多功能儀錶人體工學騎乘三角
新外型與新油箱設計
新碟煞系統
兩段可調風鏡
更大的發電機發電量
LED 大燈

 

KLR 650 對國內車迷來說可能相當陌生,但該車系可是擁有相當長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 1987 年,是相當長青的冒險車款。KLR 650 大致可分為第一代 (1987-2007)、第二代 (2008-2018) 以及目前推出的第三代 (2022)。僅在 2019 到 2020 年短暫停產,今年初馬上公布了全新的 2022 年式樣。
#1987 KLR 650

 


#2022 KLR 650

最全能的長距離移動載具

動力不大、重量又重 (209kg),KLR 650 為何還能受到歡迎?主要是這級距的 Adventure 能用應付大多數林道路況時,還能輕鬆跑高速公路 (國情不同)、載重行駛。單純的構造也有經濟性及易維修性,綜合以上特性,該車型更適合混雜各種路況的長距離冒險,也因此該車在北美與加拿大市場特別受歡迎。

 

讓人意外的是,全新的 2022 年 KLR 650 改款推出之前,長達 30 餘年的時光 KLR 650 皆是化油器供油,直到今年才換上燃油噴射系統。除此之外,新的凸輪軸設計、新的 5 檔變速箱以及車架、搖臂等等,有著相當大的升級。

 

除了 KLR 650 之外,HONDA 與 SUZUKI 在北美也有同級車款,不過維持著老味造型、氣冷引擎以及化油器供油設計。

#2021 HONDA XR650L

 


#2021 DR650L

 

脫光 KLR 650 的衣服一看,就是相當單純、簡單的構造,配備也是最為入門的等級,但就是這樣簡單耐用的特性,讓 KLR 650 的產品壽命相當長青。有趣的是車架後方貨架處看起來強壯無比,逐可見這類型騎士對於行李裝載的需求。

 

針對騎乘三角進行了修正,強調舒適性,並且首次換上液晶儀表。

 

儀表左側有一處 USB 插槽。

 

右側則是車充接口,確保 3C 用品的擴充性,霧燈開關為 Adventure 版本。

 

霧燈與保險桿為 Adventure 版配備。

 

單汽缸引擎搭配 23 公升超大容量油箱,達成超高續航力。

 

水冷 DOHC 652c.c. 單汽缸引擎,能在 4,500 轉時輸出 5.4kgm 最大扭力。

 

標配大型鋁製後貨架。

 

車底護板也為標配、不需選購。(兩側保險桿為 Adventure 車型才有)

 

前輪規格為 90/90-21,懸吊為 41mm 正叉、作動行程 200mm。

 

多連桿後避震器的作動行程為 185mm,並具備預載與回彈阻尼可調功能。

車型展示

依據車輛附配件,KAWASAKI 一共推出了標準版的 KLR 650 、附尾箱的 KLR 650 Traveler 以及配備保險桿、霧燈以及側箱的 KLR 650 Adventure 版本 (獨家迷彩配色)。

 

KLR 650

#珍珠沙色

 


#珍珠熔岩橘

 

KLR 650 Traveler

#珍珠熔岩橘

 

KLR 650 Adventure

#暗號迷彩灰

總結

自台灣開放大型重機進口後,與這輛車同級的車款應該也只有 BMW F650GS 了,因此市場對於單缸大排氣、配對又相對入門的 ADV 車款相當陌生。但在北美市場這類車型可是有一票愛好者的!HONDA XR650L、 SUZUKI DR650S 都仍在生產販售,YAMAHA 也曾有 XT660 這輛車,都是與 KLR 650 同級的車輛,足可見這類型車款的魅力所在。

 

看了一些外媒對 KLR 650 的評論,大多認為這是輛最泛用、最可靠,最可能在末日來臨、活人生吃、宇宙大霹靂發生時帶領騎士突破重圍生存下來車型。但由於過往沒有引進過、稅金級距又不吃香,所以在國內看到這車的機會十分渺茫。

 

原文出處:2022 Kawasaki KLR 650 海外發表 末日求生最佳坐駕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KAWASAKI「Ninja ZX-25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Ryo」分…繼續閱讀

 

 

 

【名車聲浪圖鑑】以極致為名 KAWASAKI「Z1」

經典名車究竟會演奏出什麼樣令人心動的引擎聲浪呢?之前曾為大家介紹搭載渦輪增…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以下犯上!KAWASAKI「Z900」

KAWASAKI Z900細節&試乘報告 Z900採用948cc水冷式四行程並列四缸引擎搭載在…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