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將FTR的前土除移植到「CB223S」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ヌートリア2號分享他與HONDA CB223S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CB223S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CB223S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在2016年時入手低里程的2012年式紅色CB223S,把夢寐以求的初期版本外觀零件慢慢備齊,變成了2008年式的理想外觀。

 

當初因為想去旅行而買了的,不過因為身體變得稍微笨重 (變胖的...),所以現在更注重於改裝車輛。

 

雖然現在能達到當初的理想狀態,但熱情仍未沒有冷卻,我會繼續進行改裝道路。

MOTO HACK簡要說明

 

CB223S和FTR223可以算是兄弟車款,所以有很多零件都是通用的。

 

CB223S紅色款的原廠設定是銀色土除,但我發現CB223S的紅色和FTR的紅色限量版很相似,於是就裝到了CB223S上。

 

雖然紅&銀配色很好、很優雅,就像奧特曼一樣,但我覺得整體紅色更適合我。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FTR223前土除 糖果紅

產品料號:61100-MCL-000ZQ

 

尺寸完全一樣,直接拆下換上就OK,所需工具有千斤頂、17mm扳手和六角扳手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CB223S/FTR223土除的固定位置很隱蔽,沒辦法在不拆下前輪的情況下更換,因為六角扳手根本插不進去。

 

但是只要一拆下前輪就很好施工,更換土除的時間大概不用5分鐘。

HACK總結

 

優點
顏色非常相似,如果沒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車身與土除的顏色稍有不同,感覺很自然。

 

缺點
要想更換土除,就得費力拆掉沈重的前輪框,至於土除本身的更換難度不高。

 

順帶一提,在拆裝前輪框時的重量讓我有點難以接受,接下來我應該會換成鋁合金輪框。

 

▲原廠紅色版FTR223

 

FTR和CB223S的通用零件很多,例如頭燈、儀表、前叉等,而動力單元(例如引擎、排氣管和化油器)幾乎是相同的,所以零件之間的流用應該問題不大。

 

所以我想到,2003-07年式FTR的最大馬力是19ps,但在2008年後的廢氣排放法規實施後縮小成16ps,而2008年發表的CB223S最大馬力也只有16ps,所以如果將2003-07年式FTR的排氣管換裝到CB223S身上的話,說不定CB223S的最大馬力就會變成19ps?!看來我已經找到下一步改裝計畫囉 (笑)。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都市獵人參上!HONDA「CT125」升級指南

Super Cub車系自推出以來就都是非常受歡迎的車系!而在這Super Cub繁榮正茂之時,CT125 Hunter Cub也  …繼續閱讀

 

 

 

鈦合金連桿採用!開拓全新世代的 HONDA「VFR750R」

HONDA在1985年推出的廠車—耐力賽車RVF750來勢洶洶,不僅在1985~1986年的鈴鹿…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車身放大樂趣也加倍 HONDA「MONKEY 125」

筆者在第一次實際看到MONKEY 125時只覺得「好大…?」,很難用其他言語…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