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老當益壯!SUZUKI「GSX-R7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よこちゃん分享他與Suzuki GSX-R7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uzuki GSX-R7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uzuki GSX-R750的優點或不足。

1. [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我今年51歲,有35年騎摩托車的經驗。

 

我年輕的時候,日本政府正大力推行摩托車三不運動,那就是:

(1)不考取駕照

(2)不騎乘摩托車

(3)不購買摩托車

因為這種惡劣行為,讓當時騎摩托車的人都被貼上了不良的標簽。

 

・入手動機

GSX-R750是我最喜歡的車款,可惜現在已經是舊車了,在路上幾乎看不到如此稀有的摩托車。

2. [滿意度/優勢]

因為是限量版所以外觀很特別,和1989年式的GSX-R750K有很多不同,黃色頭燈是現行車款沒有的配備,而且它還標配單座蓋!不僅如此,鋁製油箱、強化後搖臂等也都是限量版的獨有配備。

 

因為是限量版所以外觀相當獨特,騎車出遊在服務區休息時,完全不會發生找不到愛車的情況。

 

最重要的是它搭載一具油冷式引擎,擁有與水冷式引擎明顯不同的粗獷聲浪。

 

3. [不足之處]

把手離騎士很遠、坐墊也很薄,所以騎乘舒適度並不好。

 

因為是老車,所以就算是長途騎乘時的油耗表現,相較新世代的車款來說也不佳。

 

最嚴重的問題就是,這年代的車款有很大部分都已經報廢、零件也越來越難找尋及購買,為了它我囤積了很多備用零件,但也不是每樣零件都有,不知道我還能騎它多久呢...

 

4. [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不像現代的摩托車,GSX-R750沒有電子控制,油門不是透過電線連接到節氣門上,而是通過一根鋼索連接到化油器上,雖然你沒辦法精密的操控油門,但你想要多少汽油車子都能給你 (笑)。雖然騎著它不能收納行李也無法載人,但我還是會繼續全力以赴地騎著它。

 

另外,雖然它是老車,如果在中古車市場還是找得到,但我在前面說過它很難保養所以我並不推薦購買它,但如果你是鈴木愛好者的話,那就請務必考慮將它購入進車庫!

 

相關新聞頁面

向美好過往致敬 SUZUKI「GSX-S750 Zero」

本次要來介紹的特色改裝車款是在2017年11月舉辦的義大利米蘭國際車展中,由義大利…繼續閱讀

 

 

 

250cc四缸引擎的歷史軌跡!來自異次元的YAMAHA

比起同排氣量的首款市售車-SUZUKI GS250FW晚了兩年才問世,YAMAHA推出了這台...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幾乎沒有缺點!SUZUKI「GSX-S7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台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酔っぱライ...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日本」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