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試評】魔潔力無水洗車大解析

2020年受限於新冠肺炎 (COVID-19)全球肆虐,舉凡東京車展乃至於每年年底的重頭戲-米蘭車展都無法舉行,而Webike 香港為了能帶給大家最新、最即時的廠牌及車款新知,特意舉行「2020 Webike 線上電單車展」,接下來將陸續為大家帶來市售車款及優質店家情報,精彩且豐富的內容將不定時更新,請大家持續關注!

 

 

對於香港一眾車主來說,想幫自己愛車清潔實屬不易,一方面香港人生活忙碌,日常代步的「腳車」很少花時間認真清潔;其次星期六日的洗車場大多數遠離市區,而且又經常爆滿,所以不少車主只能在停車場作簡單的清洗,但是不少停車場都明文禁止住戶取水洗車,面對輪框,車鏈等佈滿油污的地方實在不易清理,因此讓不少車主苦思一翻。

 

其實外國早而提供相應的產品解決類似的問題,而最近到港的魔潔力Vulcanet是歐洲暢銷洗車產品,提供由特制配方清潔藥水提煉製造的濕紙巾,使用時不需用水,便能有效清潔車上多種不同頑劣污漬,並可用在車內車外任何地方,而在清潔同時會留下保護層,令車輛保持光澤如新。

 

 

這一次由Webike編輯部實際試用無水洗車的效果,以往筆者都會經常前往洗車場為愛車進行清潔,主要是清潔車鏈、鋼線框與車身油缸等,當中鋼線框是最為麻煩的部分,相信同為復古車的車主會深同感受。

 

而每次洗車筆者都會背上大量工具與清潔劑到洗車場「開工」,所以幾乎每一兩個月才會這樣認真去清潔車輛,但是有時大雨過後或是路過地盤附近都會讓愛車需要小清潔,但又不想勞師動眾做準備大量,所以像Vulcanet 80這樣的產品確實是不錯的替代品,讓車主每次騎乘回家後都可以為愛車一些小清潔。

 

 

本次香港代理為我們提供了60片裝與80片裝兩個大小,打開樽內底部是已經卷好的濕紙巾,中間有一塊紅色的膠片作分隔,上方為贈送的清潔布與一個小油刷。我們先在樽內取出濕巾,對其疊成一半並將其平放在手上以提高可用次數 ,然後輕撫表面令表面變得光滑,並且跟著污漬輕輕移動,可以見到油污很快被紙巾吸上,待表面完全清潔完後就可以用贈送的清潔布再加輕輕擦乾,就可以把污漬完全清潔並且讓表面有打完蠟的效果,筆者嘗試清潔油缸與車身,效果十分顯著。

 

 

筆者也嘗試使用濕紙巾來清潔滿佈油污的車鏈,效果十分顯著驚喜。以往在清潔油封鏈時,都要需要使用專門的洗鏈水來清潔以免損害到油封,但是不傷油封的洗鏈水價格差不約140多元1支,而且只能使用兩三次十分不便,而這次筆者在清潔車鏈時只需用濕紙巾輕擦就能去掉車鏈表面的油污,而且不像洗鏈水那樣會在地上留下污水,所以對於在停車場清潔時十分方便與衛生。

 

 

總結來就魔潔力很好地針對香港不少車主的需求,能夠不受地理、環境、天氣影響,在沒有水與場地的地方下就能為愛車進行簡單的清潔,小包裝的濕紙巾也能讓綿羊騎士放置在車廂內隨時使用,讓更多的車主能輕鬆清潔愛車。

 

香港總代理-魔潔力HK聯絡方式:+852 6976 3110

 

資料提供「香港總代理:魔潔力HK」
「Webike 香港」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