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以來最大幅度改款!外媒搶快揭露 2021年式「MT-09」

還記得上週 YAMAHA 丟出了 MT 系列的改款預告片嗎? 延續過往的廣宣風格,此次仍以 The Dark Side of Japan 為主軸營造黑暗的氣息。

 

闇夜之眼大改款!YAMAHA「MT-09」前導影片釋出

YAMAHA無預警的在歐洲發表了一部預告影片!一輛詠唱著「日本的黑暗面」的摩托...繼續閱讀

 

 

就在今早!外媒搶先流出了影片的截圖、揭露改款車輛就是前陣子謠傳增大排氣量的 MT-09 !而非我們在上一篇文章猜測的 MT-07。不過其實也很難說會不會僅有 09 改款,因為預告片出現的車款看來不僅有一輛!

上週釋出的預告片

 

是否會如傳言中一樣,為了符合 EURO 5 而加大排氣量呢?在官方正式公布前,大夥也僅能全憑臆測了。

看圖說故事的改款重點

全新車架、搖臂、設計、輪圈...幾乎重頭到腳都採用全新設計

 

 

車輛細節

全新設計的大燈,像 ET 還是變形金剛?不要是圓型都說口球啦!

 

儀表採用了 TFT 全彩儀表,從時速右側的 QS 與上下箭頭可以推出會有進退檔快排。儀表安裝位置不再採用偏置設計。

 

把手開關與現行款不同,從截圖按壓的開關看起來是 MODE 的 上、下鍵功能,在 MT-09 原先就有 3 種動力模式,3 段循跡的前提下,影片刻意帶到此畫面,猜測應該在電控系統上有所升級。

 

眾所皆知,MT-09 採用並列三汽缸、代號為 CP3 的引擎,120 度曲軸每 240 度點火一次。但在最新的揭露的影片中,引擎右側的 Case 少了 CP3 字樣!YAMAHA 是否對針對引擎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動呢?

 

好啦!別緊張,其實是移到左側而已!

 

全新設計的車架與副車架,就連搖臂都完全不同!

 

輪圈造型也採用全新設計!

 

前制動採用 NISSIN 直推總泵!

 

油箱兩側造型看得出延續過往的設計語彙,看似開孔的設計猜測有空氣力學考量、或是強制進氣。

更多實車照片

 

由於目前接收到的情報都不是官方正式消息,因此以上訊息僅能看圖說故事來臆測!而就影片揭露的內容來說,從車架開始就完全不同,再加上若是如傳言所說的排氣量會有所提升,那根本就是一輛全新車了吧!這還不夠有誠意嗎?別在揶揄口球了啦!

 

總而言之,2021 年 的 MT-09 基本上已經完全攤在陽光底下了,估計月底前就會正式發表了吧!

 

原文出處:2021 MT-09 外媒搶快揭露!上市以來最大幅度改款!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