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超保值車款!YAMAHA「SEROW 225WE」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こーひーや」分享他與SEROW 225WE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EROW 225WE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EROW 225WE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的自我介紹]

騎乘經驗

我是生活在日本都市的日裔美國人,擁有過YAMAHA Virago 400 6年、250cc的CUB、Suzuki ST250約5年、每個人都喜歡的SEROW 225約一年半、神秘的KLX150BF。

 

如何享受摩托車生活

我最喜歡獨自一人騎車出遊到未知的城市,就為了到便利商店喝一杯咖啡。可惜的是,最近我組成了家庭,所以暫時不能自由自在地騎車翱翔,讓我覺得有點難過。

 

入手時間

約一年半。

 

入手動機

這一切都要從YouTube上伊万-麥克格雷戈(Ewan McGregor)的《長路漫漫》(Long Way Down)的影片開始說起,它在那部影片中騎著BMW GS橫穿大陸,這也是CCR的背景音樂《Tricker》的宣傳片,這讓我很想騎一輛越野車。

 

雖然我曾嘗試用ST250進行改裝,但我想要的是一輛,能在沒有路的時候推著走、油箱容量大的強悍車款,所以我才決定換掉ST250的購入SEROW 225。

2. [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1.它非常適合越野初學者,只要有地面就幾乎都能騎乘。

2.出色的二手價格,即使車齡已經19年,在賣出時還能以100,000日圓成交。

 

關於騎乘

越陡峭、越崎嶇的路面越適合它。

 

關於外觀

對某些人來說會覺得它的外觀略顯老氣,但懂它的人就會覺得它那剛硬的線條超硬派!

 

3. [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1.長途騎乘時很無聊,因為每個檔位間的齒比太密了,一下子就以最高檔位巡航。

2.長時間騎乘後,單缸引擎造成的震動可能會讓螺絲消失...

3.在夏天時的坐墊非常熱,因為引擎廢熱很容易傳遞到座墊上,所以在夏天時常常站著騎車 (笑)。

4.由於後車身沒有類似裙子形狀的側蓋,所以很難安裝馬鞍包,後座空間也無法安裝我想要的大型座墊包。

5.因為是舊款的225,所以很多零件與250不通用、零件也相對難找,這也是我覺得麻煩所以換掉它的原因之一。

 

關於騎乘

1雖然引擎是單缸形式且排氣量僅225cc,但因為我是從ST250轉換過來,所以動力不足這點我還能接受。

2.可能是車種設定的問題,我總感覺它的接地感很模糊、薄薄的前握把在轉彎及下坡時也讓人害怕。

3.腳踏位置很後面、油箱卻比一般車款高,對我來說騎乘姿勢有點不舒服。

 

關於外觀

我其實不太喜歡它那較剛硬的車身線條。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對於想前往未知地區的人來說,這是一輛相當適合入手的車款,但是考慮到年份較老及零件難找,如果你是習慣一個人騎車亂跑的人,建議可以多考慮考慮其他車款 (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換車)。

 

相關新聞頁面

完美句點!YAMAHA「SEROW 250」正式結束生產

YAMAHA在今年(2020)1月發表《SEROW250 FINAL EDITION》作為SEROW車系的最終版…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以旅行為名 YAMAHA「Touring Serow」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とど分享他…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此生摯愛!YAMAHA「SEROW 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たごさく分…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把SEROW的原廠土除裝到XR230身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TT-R」分享…繼續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