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出遊兩相宜!HONDA「FORZA 750」正式引進

2020 年 10 月 HONDA 發表新一代羊皇 FORZA 750 來接替 INTEGRA 750 的位置,靠著全新的家族式外觀以及各項高端配備迅速造成討論風潮。而今日台灣本田以最快速度將車輛引進,並在各大展間巡迴展示,現在就讓我們來搶先一窺這台新世代羊皇吧!

重點整理

1. 水冷並列雙缸引擎 745c.c.(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
2. 最高馬力 58hp@6,750rpm、最大扭力 7kgm@4750rpm
3. 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電子油門支援 Standard、Sport、Rain 以及 User 四種動力模式)
4. 四種動力模式選擇(Standard、Sport、Rain、User)
5. 五吋全彩 TFT 液晶儀表(支援 Honda Smartphone Voice Control 智慧語音控制系統)
6. 全新家族式外觀(Forza Sporty GT Design)
7. 建議售價 468,000 圓

車輛外觀

FORZA 750 在輪廓方面與前任通勤擔當 INTEGRA 750 有些神似,不過經過原廠精修過後的外觀讓線條更加豐富有層次。頭燈的配置承襲過往的家族式設計,以沉穩的對稱式頭燈呈現,並且在上緣嵌入 DRL 日行燈來增加白天的辨識度。

 

方向燈因為後照鏡改為較運動化的設計,因此捨去與後照鏡結合的型式,改在頭燈下方。

 

 

側邊整流罩還有向外延伸的擾流板設計,推測在行經濕滑路面時可減少雨水噴濺的機率。

 

大面積風鏡不管在長途旅行或是通勤方面都相當實用,不可調整是唯一缺憾。

 

為了增強運動性,FORZA 750 配備 SHOWA BPF 41mm 的倒立式前叉,並搭配 NISSIN 輻射對四卡鉗來強化制動性能,碟盤為 310 浮動碟。後懸吊則是為 Pro-Link 多連桿,相信對於舒適性來說會相當有幫助。

 

 

後制動則是單活塞卡鉗,搭配 240mm 碟盤。

 

為了調整循跡系統等電控的介入段數,左車把的配置相當豐富。同時還能選配加溫把手的配置提升舒適度,對於最近的寒冷天氣來說非常實用。

 

右車把則是 DCT 的模式切換鍵,並且在上方有手煞車的拉桿。

 

FORZA 750 為 HONDA 車系第三台配置全彩 TFT 液晶螢幕的車款,除了基本資訊外,還有動力模式、引擎煞車以及循跡防滑系統等電控顯示,騎士可藉由左車把的選擇鈕來進行切換。

 

因為採用智慧鑰匙的設計,因此車輛啟動鍵由車友暱稱的「瓦斯爐」開關改為全新設計,與自家旗艦 GoldWing 採用相同的概念,下方則是油箱以及坐墊的按鍵,按鍵的手感十分良好。

 

 

沒有寬大的車廂空間較為可惜,在運用彈性上會比較受限,不過這點可透過加掛智慧連動後箱來補足這問題,其 50 公升的大容量相信日常所需雜物都能輕鬆置入。

 

為了增加電子產品續航力,車廂內配有 Type-C 充電座,目前市面上的產品都能對應。

 

後扶手可視需求改成而側邊貨架不管對於通勤族群或是喜愛旅遊的車友都是一大福音,藉由多出的兩個側箱便大幅提升載運能力,讓實用性大幅提升。

實際跨坐

實際乘坐 FORZA 750 的部分由卡普大叔來為大家示範吧!身高擁有 183 公分的卡普大叔在跨坐時十分愜意,雙腳能夠平貼地面,790mm 的座高加上配置得宜的重心給予騎士滿滿的安全感。以騎士三角來說較為挺直,偏舒適取向的配置,因此在長時間騎乘後也不易造成疲憊。

 

卡普對於前置腳空間是讚譽有加,不僅更舒適的踩踏空間,腳跟的部分還有凹槽減少腳部滑動。

 

雙載方面就請本站顏值擔當阿娟來做示意啦!由圖中可見後座墊有足夠的空間讓乘客調整自己最習慣的坐姿,如果加上後箱,更有後靠墊來托住腰部,減輕長途跋涉的壓力。

總結

由於台灣的地理環境,騎乘機車通勤在某些時段會來得更有效率,因此大羊等主打通勤的車款也在近年來迅速走紅。同時加上最近的疫情影響,多數人假日都無法出國遊玩,國內普遍造成嚴重塞車的窘況。

 

這時騎乘便利性高又擁有行李載運能力的大羊相對來說會愜意許多,也不會打壞出遊興致,是不是一舉數得呢?目前台灣本田透露 FORZA 750 已接單超過 100 輛,看來台灣對這種通勤大羊的接受度真的非常高啊!

 

 

原文出處:HONDA Forza 750 正式引進 售價 46.8 萬通勤出遊兩相宜

相關新聞頁面

台灣本田正式引進「FORZA 750」!開賣價46.8萬

繼 FORZA350 後,今日下午 FORZA750 的台本預接單價也正式公布,售價與現行的 X…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GT新風貌 HONDA「FORZA 750」

HONDA正式在歐洲地區發表了2021年式的FORZA 750。 先是Integra,接著是X-AD…繼續閱讀

 

 

 

正宗跑旅家族「FORZA 750/350/125」登入各級距戰線!

HONDA日前在歐洲正式公布了大型速克達「FORZA 750」以及FORZA 350、FORZA 12…繼續閱讀

 

 

 

新世代休旅羊皇 HONDA「FORZA 750」正式發表

自 HONDA 於九月初公開發佈首支 FORZA 預告片以來,眾多車友都在引頸期盼,猜想…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