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須賀克行選手贏得2021 JSB1000年度冠軍!

 

正為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效力的中須賀克行選手,在7月18日於日本鈴鹿賽道舉行的「第53屆MFJ 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鈴鹿站」中,先後贏得RACE 1及RACE 2的冠軍,不僅拉出一波開季七連勝的佳績,同時也是他在JSB1000級距中的第60勝,更取得2021年MFJ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中,JSB1000級別的年度冠軍寶座 (通算已經取得第10次年度冠軍)。

RACE 1

時隔兩個月後,2021年MFJ 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進行到第五場分站,也就是在日本鈴鹿賽道舉行的鈴鹿站。為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效力的中須賀克行選手,騎乘為了紀念YAMAHA參加世界摩托車錦標賽60周年,特地採用白色底色、紅色速度鏈塊配色的YZF-R1,就連安全帽、連身皮衣也都以紀念款式參戰,而他也沒有讓人失望的取得冠軍,拿下開季六連勝。

 

雖然從桿位出發但起步不算好,所以起跑後暫時落後至第3位,但他在第二圈的直線賽段上一口氣超越加賀山就臣 (SUZUKI)上升到第2位,持續追擊暫居第1位的龜井雄大 (HONDA)後方。

 

考慮到賽道路面溫度的上升幅度超出預期,中須賀選手並沒有過分地將參賽車性能推至極限,而是潛伏在第2位等待機會超越;沒有過多久,領跑的龜井選手在第5圈轉倒衝出賽道,讓中須賀選手沒有遭遇抵抗的就上升到第1位;該圈結束後,安全車進場帶隊,並在第9圈退場後戰鬥再開,

 

之後中須賀選手在第10圈以2分06.981秒的成績創下最快圈速,並一舉脫離後方車陣的獨跑到搶先通過方格旗的拿下開季六連勝。

RACE 2

在前一天贏得RACE 1的勝利後,中須賀選手趁勝追擊的在RACE 2也取得勝利,不僅取得開季7連勝,這場勝利也是他在JSB1000級別的第60場勝利,同時也拿下2021 MFJ 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 JSB1000級別的年度冠軍王座。

 

從桿位起跑的中須賀選手以第3位完成開場一圈,並在第2圈就上升到第2位,之後他繼續跑在領先的清成龍一 (HONDA)後方,後面則緊隨著日浦大次郎和名越哲平 (HONDA),以四人之姿組成領先集團。

 

之後在第9圈,中須賀選手解決掉清成龍一領跑在前方,隨後在第10、11圈跑出極佳圈速,一口氣拉開與第2名以後的距離。最終他以4秒左右的差距贏得RACE 2的冠軍。

 

在鈴鹿站過後,中須賀選手在JSB1000級別總共取得了60場勝利,同時拿下2021 MFJ 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 JSB1000級別的年度冠軍。

相關新聞頁面

JSB1000冠軍-野左根航汰選手獲頒日本文化科學大臣獎

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在11月1日 (星期日),於日本三重縣鈴鹿賽車場,舉行本年度賽季的最後一場分站賽事,在這場賽事…繼續閱讀

 

 

 

野左根航汰選手贏得 2020 JSB1000年度冠軍!

YAMAHA FACTORY RACING TEAM的野左根航汰選手,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舉行的「第52屆…繼續閱讀

 

 

 

轉戰WSBK!野左根航汰選手專屬網站開設

YAMAHA替從今年(2021)起,自JSB1000轉戰超級摩托車錦標賽 (WSBK)的野左根航汰選手,設置了一…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YAMAHA」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