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忠男推出HONDA「HUNTER CUB CT125」專用全段排氣管

 

在1976年9月於日本東京都台東區創立的SP Tadao (SP忠男),針對YAMAHA、HONDA、SUZUKI、KAWASAKI等日本四大品牌的摩托車款推出專用排氣管,由於氣產品追求以下四項優點,也就是會在馬力、排氣音浪、重量、造型上得到變化,而在這四項優點之中,SP忠男最拿手的部分就是馬力輸出的性能提升!

 

這次,SP忠男在日前於日本茂木賽道上舉辦的”Webike Plus Meeting”活動上,正式發表針對HUNTER CUB CT125開發的PURE SPORT碳纖維全段排氣管!

一波三折的開發過程

 

由於有為數不少的廠商皆有針對CT125推出排氣管套件,因此SP忠男最初是沒有打算推出CT125專用的排氣管,但後來因為福山理子提供車輛,所以才在今年三月啟動開發企劃。

 

在開發初期,SP忠男考量到CT125的精緻動力感及舒適傳動齒比等特色來決定方向,最終選定以PURE SPORT為研發目標。

 

在此稍微解釋一下,SP忠男旗下的排氣管產品主要區分為「POWERBOX」與「PURESPORT」兩大系列,POWERBOX的最大特色便是安裝在排氣管上的膨脹物、也就是被稱為“膨脹室”的部分,藉由這個膨脹室控制排氣路徑,達到發揮最佳馬力輸出的特性;而PURESPORT系列則是透過修改排氣管長度、路徑、管徑、厚薄度等各項數值,使引擎排氣更順暢、進一步提升車輛的馬力及扭力輸出。

 

當然,並不是只要裝了膨脹室或修改排氣管長度,就可以讓馬力上升這麼簡單,一切都必須憑著SP忠男的技術,經過反覆修改長度、管徑、路徑等參數後,才終於定裝出能讓CT125發揮驚人性能的市售量產版本PURE SPORT碳纖維全段排氣管。

 

這組PURE SPORT碳纖維全段排氣管的尾段雖然管徑細、長度也較原廠短,但卻能保有彷彿原廠設定般的排氣噪音,同時藉由頭段甜甜圈型的排氣路徑,造就出足夠的回壓與更悅耳的排氣聲浪,不僅最大馬力及扭力皆有提升、重量也比原廠還要輕上不少。

 


▲CT125專用PURE SPORT碳纖維全段排氣管,相較原廠或其他改裝品牌更輕薄短小、排氣噪音也相當安靜。

CT125 HINTER CUB (2BJ-JA55) PURE SPORT碳纖維全段排氣管

這組由SP忠男研發的PURE SPORT碳纖維全段排氣管,可說是日本改裝大廠中最晚推出的產品,自然備受車迷期待,這組排氣管頭段為不鏽鋼、尾段為碳纖維材質,排氣噪音符合日本法規認證,預計8月中上架販售。

 


▲採用甜甜圈型排氣路徑,藉此保證足夠回壓並獲得路徑長度。

 

▲尾段直徑幾乎與罐裝飲料差不多的給人一種輕薄感,但卻能有效抑制排氣噪音,讓人感到很神奇。

◆Webike-摩托百貨:【SP忠男】PURE SPORT 全段排氣管排氣管 商品頁面

※點選圖片可直接開啟該分類商品頁面。

POWERBOX全段排氣管 POWERBOX排氣管尾段
PURESPORT全段排氣管 PURESPORT排氣管尾段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