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NSR250勁敵!YAMAHA「TZR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しゅびん けわんつさん」分享他與TZR2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TZR2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TZR25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YAMAHA
車款 TZR250
年式 1985
排氣量 249cc
購買時間 1985~1987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曾經擁有的摩托車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賽道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對二行程車款感興趣
特點 加速很快、騎乘性能出色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當年我原本是考慮購買SUZUKI RG250 Gamma (GJ21B),但當看到甫推出的TZR250 (1KT)時,因為它很好看所以就買了 (當時沒有打折的以原價購入)。

優點

1.原廠的速度就超快!只要再簡單更換排氣管就能明顯提升動力輸出!在賽道上能提升不少競爭力…真懷念年輕時的美好時光。

2.即便是同為YAMAHA產品,但TZR的感覺就是與RZ完全不同,整流罩造型很銳利時尚,我特別喜歡車尾造型,因為它沒有像RG250 Gamma那樣的老舊退流行。
3.搭載比RZ大的φ28mm化油器及電子控制的YPVS排氣可變汽門,讓它同時兼具敏銳的轉速拉升感,以及寬敞的動力帶。

缺點

1.YPVS很容易故障,會遇到閥門卡死、伺服器故障、鋼索斷裂等問題,擁有它必須要有會自己動手修理包含化油器等DIY技能。
2.雖然動力猛爆,但二行程引擎的特性,不是每位騎習慣四行程引擎的現代騎士能夠適應。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以現階段的標準來看,這是一台有年紀的二行程引擎老車,同時也是一輛不容易維護保養的老車,但是因為名氣不如HONDA的NSR,所以二手價格相對平易近人,如果有機會遇到車況還不錯、價格也合理的二手車,蠻推薦可以入手擁有一陣子,享受一下在往後日子裡,越來越不可能在新車市場出現的二行程引擎車款 (當然錢包也要夠厚,才能滿足TZR維修或保養的需求)。

相關新聞頁面

【編輯長專欄】正統山葉美學 YAMAHA「XJ400」

雖然現在的摩托車也相當優秀,但是以前也有很多非常出色…繼續閱讀

 

 

 

三缸跑車醞釀來襲!YAMAHA「YZF-R9」2022年登場?

當YAMAHA採用源自MT-07的並列雙缸引擎,將其改良並搭…繼續閱讀

 

 

 

單眼頭燈玩上癮!YAMAHA「YZF-R15 V4」即將問世?

最初於2017年問世、已屆產品改款週期的YZF-R15 (V3),…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