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I心得大募集】防水防護二刀流!RST450 防水軟護具手套開箱!

Webike在線上舉辦的 【TAICHI心得大募集】 活動進行到第二彈!第二彈的主題是「雨季」

此次會員分享商品為 [RS TAICHI]RST450 防水 軟式護具 防摔手套 (黑白)

購買動機

大約八月的時候,開始頻繁的有午後雷陣雨,就有考慮要在車上常備一雙防水手套,直到八月下旬的時候就決定購入了這雙手套,算了算點數的回饋、以及考慮出貨很快這點,其實整體而言還算划算,不用下了班還特別繞去實體店面買。

也因為考慮到午後雷陣雨的狀況,需要有一雙可以速乾的手套才能天天使用不發臭,因為以往用傳統防雨手套的時候會遇到乾燥不完全的狀況,以至於隔天沒手套可戴。

開箱心得

  

  

選擇的顏色是黑色為主、白色為輔的款式。考量到會應用在雨天,所以選擇了一個耐髒的顏色,並且未來不管雨衣換什麼顏色都不會不搭。
包裝上收到時是塑膠夾鏈袋包裝,這樣在一拆外箱的時候就能看到手套,並且固定紙卡與手套的方式是用一種特別的彈力繩配固定金屬頭,要卸下的時候就把固定頭用個角度推出洞口就好,在開箱這雙手套的時候完全不需要剪刀,開箱體驗的部分給予好評,也不會有過多的垃圾。

 

  

目前使用了半個月左右

外觀設計很簡潔,沒有過多裝飾性的設計在上面,布料質感上外側防水布料光滑、內側止滑布料較為粗糙,是複合布料的設計。
手指內側處拼接了白色的布料,不是在會經常接觸車手的位置,應該能減少髒掉的速度,就算髒掉也不會太明顯。
手套固定方式採魔鬼氈,並上方有 TAICHI 字樣。

 

  

手背上關節處有TPR軟護具、以及食指中指有類似伸縮布料的設計,在食指與中指需要活動的時候能給予更大的彈性。

實際穿戴時,因為本身護具材質軟,所以在伸展性上有比硬式好一些的手感,而個人剛好也是偏好於軟式護具的人,這點十分加分。

 

  

手套版型官方說明為長版,實際穿戴大約比平常的短版手套長一些而已,會剛好包覆到手腕的腕骨,腕骨凸起處有柔軟的加厚護墊。

手心處的布料選用為大量的止滑布料,實際騎乘後覺得和沒有止滑設計的手套比起來有明顯的效果,在操作離合、油門、煞車時都能更好的固定手部,且這雙手套有提供了基本的保護性。
防水布料本身有彈性,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會有不錯的包覆性,但在挑選尺寸的時候就要注意,如果選太剛好的話就會偏緊,特別是拇指與虎口處。

機能心得&測試

  

實際穿戴手套用水柱持續沖水後,沒有感覺水珠滲入的感覺,布料本身的疏水性也很好,水珠都一顆一顆的在沖洗的時候被彈開;

甚至我也戴著它洗車(單純用洗車弱水柱一起沖),內裏也沒有濕掉。

且在穿戴的時候不會感覺到一般防水手套的明顯悶熱不適感,內裏還是有給予一定程度的透氣性,我覺得在冬天天氣冷時也是一個很好的使用時機。

 

為了更激進的測試他的防水功能,我將它浸泡在小水盆中大約4分鐘,再拿起來穿戴時內裏也是保持乾爽。

 

這一連串的測試其實都是在試試看他們主打的DRYMASTER布料是不是那麼神,DRYMASTER 號稱可以防水透氣,而我實際下去測試的時候的確在這兩個機能上表現很好,

外層有優異的防水性、內裏又能有一定的透氣性,相信等入冬之後遇到連日陰雨的日子應該也能輕鬆應付。

 

缺點

手心護具上的位置做在靠近手腕的地方,應該是為了保護手腕的腕骨設計的,但一般戴過的手套都會做在手掌的部位以保護手心。

過去實際摔車的經驗那部分的保護也是很必須的,所以若是之後能在手心也新增護墊等緩衝措施會更加分,也更安全。

 

雖然具備了觸控功能,但實際測試之後只有拇指可以操作手機,拇指和食指的功能好像只有止滑,但拇指操作手機其實不是很靈活,如果食指中指也能增加操作手機的功能會更實用。

車友推坑

RST450 最優秀的還是它在雨天的機能性,對於雨天騎車的悶熱與滲水的問題大大得到改善,而且止滑材質在進退檔操作油門的時候有蠻不錯的幫助,即使雨天還是能保持手部的穩定。
基礎的護具也讓我騎車時很有安全感,因為我本身的工作與學校生活都經常需要使用到手,所以手部絕對是不能受傷的地方;

特別是它護具設計的位置,可以恰好保護好重要的指關節,關節處受傷真的會大大影響工作效率。
整體而言我對這雙手套很滿意,再更長期測試後如果沒有出現功能衰退的現象,就會推薦給身邊的人也來用看看這雙好手套。

 

這雙 RST450 會推薦給和我一樣需要騎車通勤的族群,因為它在擁有良好的機能性之餘,也提供了基礎的防護性,手套定位上十分貼近我們日常的使用需求。
若是以價格面來說,兩千左右的價格帶對通勤族來說的確會稍微卻步,但以我用過一千元級手套的心得來說,這雙手套是一個值得升級的選項,光是在雨天不必忍受進水的手套、或是雨天手套的模糊手感,就值回票價了。

[RS TAICHI]RST450 防水 軟式護具 防摔手套 (黑白)

S、M、L、XL、XXL
【材質】
・外表面料:尼龍、合成皮革、橡膠、聚氨酯、牛皮、聚酯纖維、氨綸
・內裏面料:聚酯纖維
・防水襯裏:DRY MASTER

產地:印尼

會員價: NT$ 2,496

 

RST450 防水 軟式護具 防摔手套 顏色共有黑、黑白、黑紅 三種顏色(點圖看詳細商品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