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幫你踩煞車!BREMBO發表全新煞車概念「SENSIFY」

還記得 BREMBO 在今年推出的新概念產品 New G Sessanta 卡鉗嗎?適逢品牌成立 60 週年,結合燈光以及藍牙的全新概念讓人耳目一新。雖然目前尚未推出市售產品,前衛的思維已經讓人耳目一新。而現在 BREMBO 將要再次重新定義煞車系統,以「SENSIFY」為開發主題,帶領煞車系統進入全新紀元。

 

這套名為 SENSIFY 的煞車系統主要由控制器、電腦以及卡鉗所組成,雖然現在的煞車系統相近,不過運行方式已大不相同。SENSIFY 在運行上依賴軟體的數據分析以及 AI 系統的輔助,讓使用方面更彈性,從賽車、市售房車到商用車都能適用。雖然在影片中沒有提及摩托車,不過在相關方面的延伸應用應該不成難事。

 

運行過程中,SENSIFY 可依照天候以及路況不同所蒐集的數據進行微調,確保煞車隨時擁有最佳制動性能。

 

由於煞車系統由主電腦控制並傳送信號,因此每個制動系統都是獨立運作,在調整方面更加彈性。

 

SENSIFY 強調全新概念的煞車系統將省去大量的液壓系統,意旨從總泵到分泵之間的油管將不復存在,對於耗材保養以及環境更加友善。

 

也因為信號傳遞採用線路,速度大幅提升,煞車作動時間也因此縮短。

 

駕駛也可依照自身習慣在煞車反應上進行微調,強化使用彈性。

 

BREMBO 執行長 Daniele Schillaci 表示:「SENSIFY 將突破制動系統的現有框架,增進駕駛的行車體驗。打造高規格以及可靠的制動系統,SENSIFY 與我們的理念一致。」

 

雖然目前該系統還在概念階段,但是不得不說 BREMBO 的想法與遠見已經在多年之後。普遍相信 SENSIFY 這套系統正在為自駕科技以及車對車 (V2V) 鋪路,也因此顯得十分具前瞻性。BREMBO SENSIFY 預計在 2024 年正式推出,相信在今年的米蘭車展會有更多消息,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宣傳影片】

 

原文出處:人工智慧幫你踩煞車!BREMBO 發表全新煞車概念 SENSIFY

相關新聞頁面

不只很煞還很殺!BREMBO「NEW G SESSANTA」全新發表

一個卡鉗除了擁有優異的制動性能以及高質感的外表還需要具備什麼?Brembo 給…繼續閱讀

 

 

 

開枝散葉!BREMBO 收購 J.JUAN 股份成最大股東

對於改裝車迷來說 Brembo 這個廠牌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進入改裝圈中,想要…繼續閱讀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BREMBO

調整速度或停止運動中物體的煞車系統,絕對可說是摩托車最重要的部分,無論引擎…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