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羊皇改朝換代!YAMAHA「TMAX/Tech MAX」發表

 

YAMAHA在歐洲針對旗下運動速可達代表車款TMAX及TMAX Tech MAX進行了改款,並正式宣布為2022年式車型;自2001年初代問世的20年後,此次改款的TMAX將是車系的第8代車款,同時帶來全新的騎乘體驗。

致敬初代的同時也採用旋壓鍛造輪框

 

YAMAHA在歐洲針對TMAX及TMAX Tech MAX進行了改款,雖然車架結構與排氣量562cc、360度曲軸的並列雙缸引擎基本沒有改變,但採用了在MT-09身上成為熱門話題的旋壓鍛造輪框,同時也修改了懸吊設定。

 

車身外觀則是發生了重大變化,相比2001年初代TMAX出現之前,大型速可達與”運動速可達”之間的連結還相當微弱,但TMAX就徹底改變了這一款,而在2021年底問世的第8代TMAX,還採用了初代TMAX代表色Extreme Yellow (極致黃)。

 

 

全新設計的外觀追求車身線條更銳利的具侵略感,車頭小定風翼造型的進氣口與雙眼LED頭燈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車尾看起來像“T”的尾燈仍然存在,並進一步進化的更具特色。

 

 

騎乘姿勢也更具動感,把手採用具最高品質的鍛造鋁合金把手,騎士屁股後的腰靠有著30mm的可調範圍,兩側坐墊也刻意收窄以提高雙腳著地性,並將腳踏板降低5mm、座著點提高15mm,加上具有全新調整結構、可以降低風噪,更容易通道與TMAX連接的藍芽耳機聲音的風鏡等,所有調整都是為了讓騎士及乘客能更舒適為目標。

 

 

輕量化的10輻旋壓鍛造車框進一步強化了TMAX傳統的動感及精確操控性。受益於旋壓鍛造工法的優勢,讓前輪轉動慣性減少了10%、後輪轉動慣性也削去了6%,加上重新調整阻尼的41mm倒立式前叉與多連桿單槍後避震,讓TMAX擁有更緊湊、靈活的操控感。順帶一提,TAMX的裝備重量為218kg,也是同類競品中最輕的。

 

 

TMAX也採用YAMAHA新世代的APSG電子油門 (YCC-T),加入油門開度感知器的電子油門整合電控系統,不僅讓操控更細膩,還能提供傳統鋼索油門的手感,而引擎也一如既往地通過EURO 5標準,持續追求乾淨且厚實排氣聲浪。

 

在儀表板方面則是發生巨大變化,TMAX全新採用的7吋TFT全彩螢幕能透過藍芽連接騎士的智慧型手機,並且內建Garmin導航,這套導航系統還具備騎士預警功能,提供有關沿途可能會發生的危險預警,例如急轉彎、限速、學區等,還能估計續航里程,以及尋找安全的停放位置等。

 

 

新設計的主鎖頭開關簡化了整個啟動流程,使用智慧鑰匙的無鑰匙也讓操作更加方便,由於新的主鎖頭集合了許多功能,讓騎士只需要幾個步驟就能操作主鎖頭、龍頭鎖、打開座墊等。

 

尊榮感更高的TMAX Tech MAX!

TMAX Tech MAX是以TMAX為基礎的高端版本,標配溫控更加優化的座椅加熱器、握把加熱器及巡航控制系統,並在後懸吊加入可調結構,並裝飾有把手背光和質感內裝,總體車重則略為小漲2kg。

 

TMAX和TMAX Tech MAX的價格都尚未公佈,但YAMAHA已經宣布將於2022年開始在歐洲陸續交車。

2022年式TMAX

Extreme Yellow (極致黃)

 

Icon Blue (標誌藍)

 

Sword Grey (刀劍灰)

2022年式TMAX Tech MAX

Dark Petrol

 

Power Grey (力量灰)

 

主要規格

TMAX / Tech MAX
總長x寬x高 (mm) 2,195 x 780 x 1415-1470 [1415-1525]mm
座高 (mm) 800mm
軸距 (mm) 1575mm
引擎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並列雙缸
車重 (kg) 218 [220] kg
排氣量 562cc
最大馬力 47.6ps / 7500rpm
最大扭力 5.68kg -m / 5250rpm
油箱容量 15L
懸吊系統 41mm倒立式前叉
多連桿中置單槍後避震
輪胎尺寸 120 / 70R15
160 / 60R15

※皆為歐規數據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運動速可達始祖 YAMAHA「TMAX56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とし」…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操控無壓力 YAMAHA「TMAX53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どんぐりぱ…繼續閱讀

 

 

 

全新臉譜打造極緻黑暗面!YAMAHA「MT-10」改款降臨

2015 年,YAMAHA 為扭力大師家族推出一款源自 YZF-R1 的公升級街車「MT-10」,兇…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