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隼再強化!SUZUKI「HAYABUSA」升級套件推薦特輯

 

初代HAYABUSA最早於1999年問世,當年在沒有自主限制極速的前提下,HAYABUSA能跑出超過300km/h的瘋狂速度,而隨著2000年開始搭載限速器後,HAYABUSA就一直持續穩坐最速車款王座。

 

現行款HAYABUSA,是睽違多年後於2021年4月亮相的第三世代大改款,採用“The Refined Beast (精緻的野獸)”設計理念的新款HAYABUSA,在保持車輛狂暴性能的同時,也增加了車輛精緻度,例如車側整流罩的電鍍飾條與排氣管線條等,都勾勒出代表速度的流動感。

 

改良引擎、更新懸吊配備與大幅新增電控系統的新世代HAYABUSA,在發表後馬上引起車迷驚嘆,並做為頂級車款重新回歸車壇;以下,就讓編輯部為HAYABUSA車主推薦實用的改裝升級套件!

YOSHIMURA:HEPTA FORCE Cyclone 2 out EXPORT SPEC Slip-on排氣管尾段

 

SUZUKI X YOSHIMURA的組合,即使是其他車型也是王道的組合,更何況YOSHIMURA可是舊款HAYABUSA車主最後歡迎的改裝品牌!

 

HEPTA FORCE採用七邊形設計,不但具有前衛造型,同時兼具鋒利與力量感,是一款以低沉排氣聲浪實現強大動力的排氣管套件!

 

AKRAPOVIC:Slip-on排氣管尾段

 

AKRAPOVIC可說是現階段最具知名度的排氣管品牌!這個品牌的產品也被大量使用在頂級摩托車賽事,例如MotoGP和WSBK。

 

這款Slip-on排氣管尾段比原廠重量還要輕上3.9kg,碳纖維材質也能在視覺上達到緊緻車身的效果!

 

K-FACTORY:雙邊單出六角全段排氣管

 

K-FACTORY推出擁有閃耀著強大金色光芒的五邊形雙邊單出六角全段排氣管!不只排氣管尾段、連頭段都是金色表面處理,進一步提升您的存在感。

 

ACTIVE:無土除套件 (含LED尾燈)

 

讓車尾變的簡潔俐落的無土除套件,幾乎可以算是許多人改裝愛車的第一步!而由ACTIVE推出的無土除套件,是一款流行且符合日本車檢規範的套件,不僅不用對車身進行加工的能直接安裝,還可以與原廠方向燈搭配使用!

 

SUZUKI:單座蓋

 

由SUZUKI原廠推出的單座蓋,讓HAYABUSA重現特色的圓形、帶點凸起的車尾線條,且共有九種顏色可供選擇,能與所有原廠車色搭配組合。

 

CLEVER WOLF:油箱保護貼

 

只需要使用雙面膠就能簡單安裝的油箱保護貼,可以保護油箱不會被褲子皮帶或鈕釦等金屬物體瓜,且安裝後看起來又更顯奢華感。

 

AGRAS:車架防倒球

 

車輛不幸倒車時的第一道防線!專車專用設計,底座可以讓騎士直接通過整流罩空隙安裝在車架上,不需要針對車殼進行破壞性鑽孔。

 

※安裝時需要拆下整流罩。
※有可能因為車輛之間的組裝公差,導致與整流罩有所干涉,在這種情況下只要稍微加工整流罩就能安裝。

 

K-FACTORY:前輪軸防倒球

 

前輪軸防倒球可以在轉倒時減少前叉的受損機率,且底座為金色處理,在細節處也能有裝飾效果。

 

ETCHING FACTORY:散熱水箱/油冷排護網

 

散熱水箱及油冷排最怕的就是,由於前輪捲起的碎石或異物撞擊,導致鋁製散熱鰭片損壞,這些因素都會讓冷卻效果產生不利影響,而護網就是讓車輛保持最佳性能的必備套件!

 

YOSHIMURA:散熱水箱/油冷排護網

 

YOSHIMURA推出的護網造型獨具一格,與一般六邊形護網造型相比,兩側的開口面積增加了約11%、中心的開口面積增加了約26%,在保證散熱效果的同時,也具備極佳的保護效果。

 

BABYFACE:腳踏後移套件

 

由BABYFACE推出的精密腳踏後移套件已經被許多人選擇安裝,針對HAYABUSA推出的款式還有多達六種位置可供調整,分別是:

 

・向後20mm / 向上15mm
・向後20mm / 向上26mm
・向後20mm / 向上37mm
・向後31mm / 向上26mm
・向後31mm / 向上37mm

 

除了位置可調,顏色有金色、黑色可選,還能對應反向打檔。

 

K-FACTORY:打檔穩定器

 

讓打檔更確實的套件!打檔穩定器採用高性能滾珠軸承與K-FACTORY機械加工的不鏽鋼軸套,透過額外支點支撐換檔軸心,可以牢固的固定住軸心,讓換檔時減少軸心間隙,實現平穩又可靠確實的換檔體驗。

 

密切關注陸續推出的HAYABUSA改裝套件!

 

由於第三世代HAYABUSA仍是剛推出不久的新車款,因此改裝零件仍不算多,但有許多廠商正緊鑼密鼓的開發專用零件,例如風鏡跟排氣管等,所以請密切注意Webike摩托百貨,不要錯過任何新產品的訊息!

這次介紹的產品

※點選圖片可直接開啟該商品頁面。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