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充容量就這麼簡單!馬鞍包推薦特輯

 

騎車長途旅行或野外露營,成為近幾年受Covid-19疫情影響而不能出國的情況下,不少人投入其中的熱門休閒活動,也因為打檔車款的收納空間嚴重不足,因此後行李箱、油箱包、座墊包、馬鞍包等收納相關商品銷售量逐步上升。

 

這次,筆者想向大家介紹,由專門設計、製造及銷售摩托車用品的TANAX,推出能快速增加收納容量的各式馬鞍包款!

不占用坐墊空間就能提升容量的座墊包

▲Motofiz的馬鞍包產品中,容量最大的就是這款多功能馬鞍包 L,與車身接觸的內側表面由氯丁橡膠製成,造型服貼車身,就算是車尾較簡潔俐落的運動車款也能安裝,更厲害的是只要打開擴充拉鍊,單邊容量就可以從19L一口氣增加到28L。

 

▲在擴充狀態下能塞進多少露營配備的示範,包含摺疊椅、充氣睡墊、防水底布、露營燈、營槌等物品都能收納其中,訣竅就是先把大型物品定位後,再將小物品塞在縫隙間,要注意不要超過最大承載重量 (單邊7公斤)。

 

「最近馬鞍包產品的銷售量確實有在增加,但是以我們公司的銷售統計來說,座墊包約佔70%、馬鞍包佔20%、油箱包則是最少的10%。」

 

開發出”Motofiz”這個子品牌的Tanax銷售經理Mari Shigeta,分析了近期馬鞍包銷量之所以強勁上揚的原因:「這絕對要歸功於露營旅行的熱潮,直到幾年前,這項休閒型態還只是小眾騎士的愛好,但最近的熱潮讓一般騎士也開始感到興趣,就像我自己最近也為了騎車露營而買了一組馬鞍包。」

 

▲Motofiz 暢銷的硬殼馬鞍包 2,根據研發人員表示,這是一款針對停放車輛的場所無法遮風避雨,又懶得拆拆裝裝的騎士所開發的產品,它有一個聚碳酸酯外殼,內側還有防潑水內襯,相較軟式馬鞍包的使用壽命更長、造型更能維持。

 

▲還有可以將硬殼馬鞍包 2變成露營桌的選購配件,桌面由鋁製成,只需將其插入固定用快扣即可當作簡易桌面使用,它還配有一個專用收納袋,因此可以完美收入馬鞍包中。

專為運動車款設計的馬鞍包款

▲在2020年10月推出的CARVING 馬鞍包的特色,就是可以輕鬆快速地安裝在運動車款的緊湊型車尾,除了照片中的黑色外,還有碳纖維花紋和髮絲銀色可供選擇。

 

▲安裝步驟首先就是將Easy Base Slim安裝到坐墊上,不需要任何工具就能安裝,因為它只是用綁帶固定而已。

 

▲裝好後將坐墊固定回原位,Easy Base Slim設計的比硬殼馬鞍包 2等包款隨附的Easy Base更纖薄,所以更適合坐墊面積普遍較小的運動車款或小型車款。

 


▲將馬鞍包連接到Easy Base Slim後,將兩側固定帶纏繞在後座腳踏或副車台上,這時還需稍微調整左右兩側固定帶的長度,讓兩側的受力平均。

 

▲車尾也要用連接快扣固定左右邊馬鞍包本體,安裝時需注意不要遮擋到尾燈。

 

▲正確安裝後,將在與後座坐墊相同面積上,創造出巨大的收納空間,CARVING 馬鞍包單邊容量為16L,內側設計有防水內襯。

 

 

▲Motofiz也有推出專為露營用途的座墊包”露營座墊包 2”,最大收納容量達107L!如此巨大的容量,就算是超級運動車款也可以進行露營旅行。

 


▲只有安裝露營座墊包 2的狀態,看起來還是要搭配馬鞍包使用,外觀平衡感更優異、視覺更穩定。

 

即使是車牌安裝在後搖臂上、或是有改裝無土除套件的車款,也都能安裝CARVING 馬鞍包。Motofiz的優勢在於,它會根據暢銷車款的改款進化,同步重新審視設計是否符合潮流並推出新產品,讓產品保持高度通用性,因此是相當推薦給騎士選購的旅行包款品牌。

可供選購的延長固定套件

▲當我嘗試將硬殼馬鞍包 2安裝到Touring Serow時,發現兩側馬鞍包無法連接固定,因為Touring Serow的車尾太寬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Motofiz在2020年10月推出了延長固定套件,雖然是小眾產品但卻能有效解決問題,此套件能與Motofiz多款馬鞍包搭配使用。

 

◆ Webike摩托百貨 【TANAX motofizz】馬鞍包 商品頁面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