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I心得大募集】超實用系列! RSB287防水臀包 開箱實測!

Webike在線上舉辦的 【TAICHI心得大募集】 活動第四彈!這次的主題是「我要這格」

此次會員分享商品為  【RSB287 防水臀包

RSB287 防水臀包

購買動機

今年清明連假環島時,總是背著後背包的我,初次體會到了腰包的便利性——能夠讓我攜帶並快速拿出隨身物品。但我原本戴的腰包是在Outlet花200元加購的簡易小包,質感、造型、實用性真的是差了一點。不巧在環島時遇到大雨,包內的東西都濕透了。後來我在Webike上看到了RS Taichi推出、標榜適合短途旅行,更具備充實的防水機能與分層設計的RSB287,就決定汰舊換新選了現在最流行的沙漠配色。

 

開箱心得

開箱囉~~雖然早就在網路上看過外觀,但還是被顯眼可見的拉鍊與伸縮帶設計給嚇了一跳。「這麼多口袋、夾層和繩子要怎麼用啊!」就在我這麼想時,我也開始摸索這款腰包的整體結構,發現使用起來相當直覺,所以可說是一款看來複雜,實則簡單易用的臀包呢。

使用了三個禮拜,我幾乎每天都將它扣在腰上出門。雖然體積看來有點大,但用起來並不會感到沈重或佔空間,也能夠適當地滿足我「將重要的東西都帶在身邊」的習慣。

實際穿戴測試

接下來就談談我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情境吧!首先說到腰包,大家平常都是將包包背在背後,我也不例外。但置於背後,要拿出鑰匙、卡片、車票等小物時還要將腰包往前轉,真的有點麻煩。這時RS Taichi的貼心設計出現了,在包身與腰帶之間設計了左右各一個小口袋,讓我每天出門,以及搭捷運刷悠遊卡時,都可以像褲子口袋般輕鬆的拿到,不用在轉來轉去啦。用完也相當順手地將拿出的物品放回去、拉上拉鍊。

前面的兩個大口袋,其中一個我拿來放置備用的口罩。可以一次折入一疊,忘記戴口罩時隨時補充。另一個口袋則用來放置有些大串的老家鑰匙。

防疫小尖兵

同時這兩個口袋前方,都設有用鉤子固定住的伸縮繩,而這伸縮繩也是提升RSB287實用性的關鍵之一;在臨時需要固定行李,或是不得已在雨天騎車出門時,便可以將這兩條繩子的鉤子拆起,並且延長後扣在包身頂端的固定環,這樣一來即使是大體積的雨衣、雨褲,也能輕鬆地用這款腰包帶著走了!

再來看看位於中間、最主要的收納層,一般我都是用來放錢包與行動電源。上面的封口是用捲起布料的方式將開口封閉、具備完全防水功能的收納空間,遇到大雨時將錢包、行動電源、存摺放在這裡,就完全不用擔心了!

而除了完全防水層外,其他使用拉鏈開口的收納處也都是有防潑水的,小雨騎車回家,放在中央夾層的錢包摸起來也沒有受潮的跡象。

這裡還有一個厲害的設計,RSB287也在包身的左右兩側設計了隱藏式的飲料袋;拉開拉鍊後便能從口袋中掏出,再用魔鬼氈固定,可以輕鬆地放入罐裝飲料。在日常騎車時補充水分相當實用。

小小缺點

  • 主要收納層略小:完全防水層的由於開口採用收折後用魔鬼氈固定的設計,因此在前一層有放置錢包等日常用品的情況下,收納空間便會受到侷限(就是要塞爆)。
  • 將最前方的行李固定繩延長、掛到最上方的固定處後,位於中間的主要收納層的拉鍊會被擋住。如果要拉開取用物品的話,還得將固定繩的鉤子先拆下,稍嫌麻煩。

 

車友推坑

這是我第一次買RS TAICHI的背包,深刻地體會到了產品出色的質感與實用性,細節跟設計上更是不用說。如果想要一款能將常用的物品都確實收納,同時具備一定的防水性能,並且帥氣的騎士腰包,RSB287一定是不二包選!

  • 外型 : ★★★★☆
  • 舒適 : ★★★★★
  • 價格 : ★★★★☆
  • 實用 : ★★★★☆

【總評:85分,令我想要推薦給其他車友!】

RSB287 黑白經典款

 

 

 

 

 

 

 

 

RSB287 防水臀包有5種顏色可挑選。(點我看細節)

●容量:10L

●材質:外層:100% 聚酯纖維 / 內裡:70% 聚酯纖維、TPU 30%

●尺寸:310x320x130mm(高x寬x深)

●防水性能:部分夾層防水、其餘部位遇雨需搭配防水套使用

●減壓設計:內側

●扣帶系統:3WAY

●產地:中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