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CBR600RR:擁有優異的性能與日常使用的矛盾

「車主有話說」是一個從Webike社群收集各種摩托車的評論,這些評論是基於實際騎乘或曾經騎乘過的車主的真實感受,這次我們要向您介紹Honda CBR600RR的車主們的心聲!

說到本田CBR600RR,它就是一台這樣的摩托車

 

本次要介紹的CBR600RR是600cc級別的運動車款,過去由於排氣量限制,引擎特性比1000cc更尖銳且不易控制的問題已不復存在。 現在的600cc運動車款透過提升進氣效率和循跡控制系統變得更容易駕馭。

CBR600RR自2007年開始改款,就大大提高了駕馭性。 因此不再像以前那樣需要神經質地控制油門來釋放馬力,低轉速區域的扭力也有了很好的提升,所以比起之前的款式,它變得容易駕馭多了。

關於駕駛姿勢,雖然比一般的街車更加前傾,但對於有騎過上一世代極端前傾姿勢的騎士來說,這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姿勢。

但是一旦轉開油門,轉速就會快速上升,加速強勁感就會開始體現。 此外,近年來進氣技術方面取得了進展之後,幾乎在任何轉速下都能實現穩定加速。

它有著賽車風格、高性能的配備、以及許多人都夢寐以求的跑車外觀。但缺點是通用性較低,也就是說只能在賽道上發揮它所有的優點,在旅行或城市駕駛中不太方便,也不能裝貨或雙載。

即使它已經變得非常好駕馭了,但如果您想把CBR600RR當作日常使用的摩托車,那您需要有「即使有些不方便也無所謂,因為很帥啊!」這樣的心態,因為它還是有這些負面因素。

本田CBR600RR優缺點匯總

 

優點:反應靈敏 ・加速感很刺激 ・中央排氣管 ・在大型SS中,車身很小巧。

缺點 :幾乎不能載貨 ・塞車時痛苦、散熱很讓人困擾。 要注意穿著 ・售後零件不多 ・長時間騎乘會很累。

 

CBR600RR車主心聲

車主KENさん

購買動機 本來我想買CBR1000RR或者600RR,在拿到大型摩托車駕照後,我突然覺得1000RR在操控上會有點困難,但當時600RR已經賣完了,所以我暫時買了650R。但CBR600RR在2020年9月突然回歸!而且還是最終版本,因此我決定購買。
優點/滿意度 外觀看起來很酷,油箱容量有18L也很充足。避震為前後可調較,此外中置尾出的排氣管很酷。
缺點/不滿之處 這是中置尾出的排氣管會讓騎士明顯感受到熱力,如果遇到塞車就會很痛苦。但憑藉外觀和性能上彌補了這一點,我會嘗試騎乘時讓大量風吹來降溫。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可能是因為增加了大量電控所以價格飛漲,不過考慮到極將絕版這一點,仍是物有所值,該型號將是最終版,應該趁有機會時購入。

 

購買動機 騎乘Rebel250兩年後,我想要騎​​一輛更大馬力的摩托車!出於這種心情,我做出了購買決定。
主要用於遊覽旅行。但如果有機會我想嘗試一下在賽道上騎乘等活動。
優點/滿意度 外觀絕對帥氣!從6000轉左右開始加速的感覺令人非常愉快!!引擎聲音也是最棒的。
缺點/不滿之處 由於是SS車型,因此幾乎沒有載物能力,即使安裝後座包或油箱包,也別期望它的裝載量。
由於騎乘姿勢前傾,大約騎了100公里到300公里左右,我的手腕開始會感到疼痛。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好看又跑得快,引擎聲音又好聽。所以我認為這是一輛非常棒的摩托車,只要在休息日啟程騎乘,就能感受到非日常的體驗感。
然而,長途旅行時可能會相當辛苦,如果有打算用於旅行用途,我建議心態是要拿辛苦當享受。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種 拿到大型車駕照後,我的第一輛車是公司前輩的舊款CBR600RR初代。當時聽說有新款車型發售,一見鍾情就買下了。我主要用於休日的旅行!
優點/滿意度 ・配備中量級SS車款中罕見的電子控制系統和TFT液晶顯示器。而現在少見的中置尾出的排氣管也相當引人注目!即使是原廠的排氣聲浪也很好,所以在選擇改裝排氣管方面會感到非常猶豫。
・雖然只有一種顏色,但HONDA的三色式樣非常酷!
・令我驚訝的是,儘管是高轉速引擎,但起步低轉時我幾乎感覺不到引擎動力會很虛(甚至能以二檔起步)
・座高在中量級SS車款中屬於比較低(820mm),所以前傾不那麼費力,而且膝蓋很容易夾住油箱,在SS車款中算是相對舒適的。
・有快排和手把加熱器可供選擇,尤其是手把加熱器是原裝,這不是一件好事嗎?雖然它是一輛跑車,但我個人認為它是一輛很容易在城市和山路上騎乘的摩托車,部分原因在於上述原因。
缺點/不滿之處 ・畢竟是SS車款,長時間騎乘後手會發麻,而且座墊也不是很軟,所以乘坐不太舒服,不過只需要經常休息並逐漸習慣即可。
・夏天引擎的餘熱很危險!(因為是中量級,所以比公升級稍好一些,但是熱就是熱)
・沒有配備燃油表。(儘管液晶顯示器會在燃料減少時顯示可行駛距離)
・就我個人而言很難放下側柱,即使側柱已放下,由於被車體覆蓋住,在座椅上一時看不到。另外側柱很短,而且摩托車傾斜角度較大,所以相當危險。(我曾經誤以為側柱已放下,結果就這樣下車,而擦傷了外觀!)當側柱放下時,液晶顯示螢幕上會顯示側柱是否放下,但由於上述原因,我都會用眼睛和腳確認清楚後再下車。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現在中量級4缸SS車型跑車在日本國內已經變得非常罕見,現行的CBR600RR因不符合Euro 5歐盟排放法規。
且由於受到COVID-19的影響,生產變得越來越困難,所以如果是想要購買全新車型的車友,現在就是最好的機會!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