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T車隊在2023 Bol d'or FIM EWC取得第五名!賽季年度排名第六

2023 Bol d'or FIM EWC 比賽結果報告

  • 比賽日期:2023年9月16日至17日
  • 比賽地點:法國 / Circuit Paul Ricard
  • 車隊名稱: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
  • 車隊號碼:#11

 

參賽選手和比賽成績

「藍色」選手:Randy Dupont

預賽最快圈速:1分53秒195

 

「黃色」選手:渡邊一樹

預賽最快圈速:1分54秒702

 

「紅色」選手:Gregory Leblanc

預賽最快圈速:1分53秒442

 

 

預賽排名

第7名:時間(前兩名的平均時間)1分53秒318

 

決賽結果

第5名:總圈數701:最快圈速/1分54秒130

 

 

比賽詳情

預賽

首次預賽在陽光普照的傍晚進行,當天天氣乾燥,陽光猛烈。首先由在整個賽季的最終站表現出色的車隊主力選手Randy Dupont,以1分53秒195的最佳圈速,取得了第七名。接下來渡邊一樹選手決定專注於車輛的配置,在此預賽賽段選擇使用決賽用的輪胎,他最終以1分54秒702的時間完成比賽,排名第十二。

而在此預賽的最後,第三位選手Gregory Leblanc的表現也相當出色,他從一開始就在領先組別中保持優異的表現,最終以1分53秒442的時間排名第四。在EWC預賽中,車隊中的兩名選手的最佳圈速之平均成績將用作判定決賽的出發順序,而KWT車隊的兩個最佳圈速是由Randy Dupont和Gregory Leblanc所創造,他們兩人的平均圈速為1分53秒318,因此他們經過首回預賽後,暫時在榜上排名第七。

 

 

第二天的次回預賽中,當天氣溫未有如預期般上升,因此路面溫度亦並不理想,導致車隊所選用的輪胎不太適合用於當天的路面,令選手們無法提高速度,所以遺憾地三位選手都未能刷新首日預賽的成績。經過兩天的預賽後,車隊最終排名第七,準備參加決賽。

 

 

16日至17日 / 決賽第五名

在9月16日決賽當天的早上下了一場雨,雖然在決賽開始前雨勢減弱了,但比賽選手們仍然需要在潮濕的賽道上進行這日的比賽。

在比賽開始時,車隊選擇任命Gregory作為起始選手。由於當時的天氣和路況似乎正在逐漸變得乾燥,因此他們選擇了中性胎(帶有胎紋的光頭胎)來開始比賽。

Gregory選手從第七位出發,在首圈結束時排名第十。由於當時的領先車隊選擇了裝上雨胎,而因此令他們的速度迅速下降,與此同時,因為Gregory選手選擇了配備中性胎,所以車隊的排名有逐步上升的趨勢,他在第二圈爬升至第八名,在第六圈升至第六名,而在第七圈甚至升至了第五名。然而從這時開始,本來濕滑的路面迅速變得乾燥,因此最初選擇使用光頭胎出發的車隊,他們的速度也逐漸提高了,所以Gregory也未能在賽道上再有所突破,最終他在第19圈時決定進站更換光頭胎並交換選手,接下來輪到Randy選手上場。

 

 

Randy選手以第12名的位置重新回到賽道,但因為出現了事故,因此有安全車在賽道上駕駛,其他車隊也紛紛進站更換輪胎,而等到安全車離開賽道時,他們的排名升至了第五名。從那時起,他們進一步提高了速度,在第37圈時升至第二名。Randy選手最終以第三名結束了他的比賽段,並交接給渡邊選手。渡邊選手以穩定的速度完成了他第四名的比賽段,在此之後,車隊繼續以穩定的節奏參與第四至第六名的競爭。

 

 

好景不常,在比賽開始約7小時後,他們的賽車的傳動系統出現了故障,因此選手不得不緊急進站。他們在維修區進行了搶修工作,最小化了1分鐘的時間損失,但由於這次故障,他們的排名掉至第六名。然後通過他們的堅持不懈,車隊的排名逐漸上升,最終恢復到第四名。

可惜的是在大約12小時後,在渡邊選手的比賽段中再次發生了故障,他們因為是次油門控制系統的故障,損失了近10分鐘,並只能以第六名的位置重新返回賽道。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他們也試圖再次提升他們的排名,但由於早前不斷發生的故障,他們與領先車隊群之間的差距變得很大,因此他們在此階段一直停留在第六名的位置。

此時比賽來到了翌日早晨,天色漸漸變亮,在距離比賽結束不到5小時的時候,由於有其他車隊的退出,他們的排名攀升至第五名。此時他們與第四名車隊相差6圈,與第六名的差距則是3圈,他們繼續保持穩定速度,努力確保順利完成24小時的比賽。

 

 

車隊原本也認為可以順利渡過餘下賽事,不幸的是隨後Randy選手因為賽道上的機油而滑倒了。可幸Randy選手並未受到嚴重損傷,他迅速將賽車扶起,並返回維修區進行了修復。儘管他們在滑倒和修復中也損失了將近10分鐘,但他們其後還是順利維持了第五名的排位。

 

 

車經修復並回歸賽道後,選手們保持著穩定的速度,再加上工作人員們進站修復工作的高效率,車隊順利渡過了比賽的最後3小時,並最終以第五名完賽。根據本次比賽的結果,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車隊以年度排名第六的成績結束了他們的首個賽季。

 

 

KWT選手們的賽後感

Randy Dupont選手

 

「這場比賽標誌著本季賽季的結束,我非常渴望在Bol d'or站上頒獎台,但不幸的是我們遇到了機件故障,我亦在比賽結束前因機油而摔倒,最終只能屈居第五,這實在是令人遺憾。

不過我認為整個車隊和選手們的表現都相當出色。在這週的比賽中,我們再次累積了不少經驗,希望可以在未來的比賽中善加運用他們。

本季我們作為一支從零開始的全新車隊,每場比賽對我們來說都是嶄新的體驗,儘管遇到重重的困難,但我們成功完成了所有比賽,並分別獲得了兩次第五名、一次第八名,以及在鈴鹿站的第十二名。這些比賽的經驗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它使我們了解了要登上頒獎台,我們還有甚麼需要改進之處。

如果我們能夠在下一季補足這些缺失的元素,我們車隊就能夠站上頒獎台。

儘管本季我們一次也未曾站上頒獎台,但我們非常感謝一直支持我們的Kawasaki粉絲,尤其是來自法國和日本的粉絲。正是他們的支持激勵了我們的士氣,並且讓我們為能夠成為Kawasaki車隊的選手而感到驕傲。

為了回饋所有支持我們的人,我們需要伴隨車隊變得更加強大,並成為頒獎台常客。」

 

渡邊一樹選手

 

「我們成功完成了本季EWC的最後一場比賽,儘管比賽中遇到了許多問題,使得這場比賽也進行得相當艱難,但是我們依然堅持到底,最終以第五名完成了比賽。比賽結束前,Randy因機油而摔倒並受傷,因此最後幾圈,由我和Gregory攜手完成了比賽。不管怎樣,我們順利完成了決賽,這是我目前的感想。

非常遺憾地我們未能在今季賽事中踏足頒獎台,但我認為這也讓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耐久賽的難度以及24小時比賽的節奏。這是我首次接觸這種賽制,我認為今年的比賽讓我在個人方面有了更多的成長,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收穫。

我們成功完成了全年四場FIM EWC的比賽,非常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人。雖然我們目前還未決定來季的活動走向,但我們希望你能繼續支持我們。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Gregory Leblanc選手

 

「儘管在Bol d'or FIM EWC中我們以第五名完賽,但考慮到比賽中途所發生的一些問題,我認為這個結果算不上太差。不論是車隊還是選手,我們都為了這個比賽全力以赴,毫不退縮。

在SPA和Bol d'or這兩場比賽中我們都以第五名完成賽事,這證明我們的賽車能夠以穩定的節奏進行比賽。非常幸運地在這場長達24小時的賽事中,我們也沒有遇到致命的問題。耐力賽本來就充滿了各種挑戰,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足為奇,因此作為我們車隊的首個賽季,在總成積以第六名完賽對我們和Kawasaki來說都是值得鼓舞的成績。當然我們對此一直都抱有更高的期望,因此我們對這個結果不算滿意,但我認為這是我們全力參賽的成果,我們必須接受它。

在休季期間,我們將強化我們的組織,力求於下個賽季成為更強大的車隊,請繼續期待我們的回歸。對於一直支持我們的粉絲,特別是那些在整個賽季都持續為我們應援的人,我們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期待明年能夠再次在賽道上見到大家。」

 

車隊經理 鶴田竜二

 

「經過今次的FIM EWC Bol d'or最終戰,我再次深刻體會到比賽的艱辛。

由於車隊在Paul Ricard賽道上的表現一直都十分出色,而且整個比賽週都過得頗為順利,再加上選手的狀態、賽車配置,甚至我們一直所困擾的問題都得到了解決,這讓我們本來對此次比賽充滿信心。

然而比賽開始後,儘管我們以最佳狀態出發,在比賽中還是遇到了共五次的故障和事故。我們在比賽初期克服了問題,並在中段一度爭奪第三名,但在比賽的第372圈,傳動系統發生了故障,這對我們來說是致命的影響,使我們最終無法實現我們的目標。在比賽接近尾聲時,當賽道上充斥著機油並使Randy失足滑倒時,我們都感到非常驚訝。

面對此般困難,我們的選手和其他車隊成員們都沒有退縮,沒有放棄,最終成功克服了五次故障和事故,以第五名完賽。

我對於未能實現我們的目標,感到非常遺憾。然而KWT車隊在此成立後的首個賽季中,確實有所成長。現在我們需要思考在未來比賽中我們要如何實現我們的目標,以及需要做哪些準備。我們將把這次比賽視為寶貴的經驗,全力以赴,致力於在不久的將來取得勝利。

感謝於本賽季一直支持我們的各個贊助商、所有選手、車隊成員以及相關人員,還有那些一直在為我們加油打氣的粉絲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資訊提供:TRICK STAR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