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FIM世界耐力錦標賽行事曆,傳奇賽事引領動感賽季

2024年FIM世界耐力錦標賽的行事曆以「著名賽道上的傳奇賽事」為特色,同時在實際和財務層面上也考量了「可達成和可行的」條件。

這個賽季行事曆由四個輪次組成,從四月延續至九月,包括了「利曼24小時耐力賽」、「8小時斯帕耐力賽」和「第45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上個月宣布的這一行事曆受到了參賽車隊的廣泛好評。

Warner Bros Discovery Sports的EWC系列總監Jean-Baptiste Ley表示:「我們很高興呈現2024年FIM世界耐力錦標賽的行事曆,將繼續在著名賽道上舉辦傳奇賽事。儘管將行事曆擴展到包括第五輪仍然是一個長期目標,但我們必須提供一個在實際和財務層面上可達成和可行的行事曆。2024年的行事曆兩者都實現了,我們期待又一個充滿動感的賽季。

「斯帕賽事的格式發生了變化,這將加強錦標賽並幫助我們的車手和車隊。在新賽季的另一個激動人心和積極的變化中,鈴鹿8小時賽將成為FIM耐力世界盃行事曆的一部分,儘管Superstock車隊將在整個賽季計算其最佳三個分數,這意味著參加此活動並非強制性。

FIM賽車委員會主任Paul King補充道:「2024年的優秀賽事計畫回應了參賽者、贊助商和合作夥伴機構加強FIM世界耐力錦標賽和FIM耐力世界盃的長期需求。

「看到Superstock車手有機會在2024年首次參加鈴鹿賽事是好事——這總是全球摩托車日曆上的一個特別事件。FIM CCR和WBDS已經同意計算FIM耐力世界盃四輪次中的最佳三個分數,並允許Superstock車隊在24小時賽事中增加第四名車手,以促進參與和鼓勵參賽。

EWC 2024行事曆提要

第1輪:24小時耐力賽(法國利曼):4月18日至21日

第2輪:8小時斯帕耐力賽(比利時斯帕-弗朗科爾尚賽道):6月6日至8日

第3輪:第45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日本):7月18日至21日

第4輪:波爾多耐力賽(法國保羅里卡德賽道):9月12日至15日

所有輪次將計入FIM世界耐力錦標賽和FIM耐力世界盃,FIM耐力世界盃車隊計算其最佳三個分數。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