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量級闇黑使者!Yamaha MT-15 深度試駕,次世代街頭新星

為了迎接近年來白牌輕檔車風潮,Yamaha 台灣積極擴展產品線,引進了復古街車 FZ-X 和運動街車 MT-15,成為台灣輕檔車市場的新勢力。本文將重點總結新年式 MT-15 的特點和試駕體驗。

MT-15屬於Yamaha街車系列MT家族,該家族一直以來注重打造能夠在城市街區和山道中自由穿梭的性能街車。在白牌級距的 MT-15 中,引擎在約 6,000 轉時展現出豐沛的推力,使騎士能夠在起步時快速離開車陣。

隨著轉速的提升,可變汽門 VVA 系統在約 7,000 轉時啟動,帶來更強勁的引擎推力,一直持續到約 12,000 轉時斷油。儘管轉速升高,引擎的震動並不明顯,在白牌輕檔車領域中表現相對平順。

與同引擎的雙生車款 YZF-R15 相比,MT-15 擁有更高、更寬的把手位置,直接提高了騎士對車輛的操控性。寬把的設計使得 MT-15 在城市轉彎和低速迴轉時更加容易上手。

此外MT-15 的離合器設計輕巧,有效降低了騎士在下坡路段降檔操作失誤的風險。在城市騎乘中,MT-15 的操控性和舒適性都表現出色。

在山路上,MT-15的表現仍然偏向激進、靈活的設定。寬把和高腳踏的設定使得騎士能夠輕鬆進入較挺立的騎行狀態,這在入彎前的重心轉移和連續彎道的騎姿變換中表現得相當出色。

MT-15 在轉速保持在高轉速域時能夠提供更高的運動樂趣。而改款後的 MT-15 也搭載了 ASC 滑動式離合器,提升了在下坡路段的操作安全性。

總體而言,MT-15 適合那些追求車輛運動表現,又不想要極低趴騎姿的騎士。其激進的設計和優越的操控性使得它在城市街道和山路中都能輕鬆應對。對於那些想要體驗小排氣量車款帶來的快感,同時又考慮日常通勤實用性的騎士來說,MT-15 絕對是一款極具吸引力的車款。

由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授權部分轉載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