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I心得大募集】低調實用的好裝備,RSS011防水車靴開箱!

 

Webike在線上舉辦的 【TAICHI心得大募集】 活動進行到第二彈!第二彈的主題是「雨季」

此次會員分享商品為 [RS TAICHI]RSS011 防水透氣 休閒車靴 (全黑)

 

 

購買動機

這雙鞋子已經觀望很久了遲遲未下手,在2021-9月初,Webike 網站上 RS Taichi 有點數回饋15倍的活動,就把錢錢變成我需要的東西了~
在1月車展時有看到 Webike 展間內有 RS Taichi 人身部品可以逛,有試穿到這雙RSS011,剛好自己在使用的休閒車靴打檔護塊也沒保護性了,就決定購入新的車靴。

開箱心得

RSS011蠻多種顏色可以選擇的,有選擇性障礙的我也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選適合自己的全黑色,我是懶得搭配服裝的人,休閒的穿著也都比較簡單,就選擇了百搭黑色,尺寸則是27.0CM。

 

除了鞋子本身可以看到尺寸,外盒上的貼紙也有標示尺寸及顏色,買過一段時間忘記尺寸還能看外盒讓自己想起來。

 

從在中秋節前收到,目前已陪伴我2周,剛好趁者中秋連假,穿上新鞋出遊,剛穿上時覺得鞋子包覆性太好有點不習慣。

實際穿搭後發現全黑的外觀真的很低調,即使搭配了金色的腳踏後移騎在車上也是一雙普通的高筒鞋。

 

  
外觀上個人覺得 logo位置設計的很棒,在鞋子的外側,看起來低調還有反光的效果。

 

  
看到內側的話則是護塊,鞋子靠在車身上也不怕會傷到鞋子或讓車身有刮傷。

 

  

這雙鞋其中一項功能是BOA,BOA穿脫很方便,只要腳塞進鞋子裡壓一下轉一下,鞋子就可以固定好,即使戴者手套也很容易做調整。

上方的鞋帶則是假鞋帶的設計,看起來就真的像一般的鞋子一樣。

 


仔細看左腳還有貼心的設計,打檔護塊的範圍蠻大的,可以配合到我這組腳踏後移,內部感覺有一塊護具,不會有左腳大拇哥在打檔的感覺。

 


再來是這雙鞋主打的防水性,整雙鞋子是防水的,就算在路上遇到大雨只要穿雨衣、雨褲,鞋子可以不用理他,即使走者走者看到泥巴水突然想踩也不怕,鞋子、襪子一定不會濕。

機能心得&測試

 

RSS011的防水效果讓我蠻驚訝的,假日出門騎車剛好碰到午後雷陣雨,當下的我只穿了雨衣上衣及雨褲,鞋子就讓他接受大雨的洗禮,騎回家時發現襪子沒被雨淋濕。
於是回家後決定測試泡水,直接在臉盆裡裝了可以蓋過鞋面的水進行泡水3分鐘實測,實測結束後,水完全沒從隙縫裡進到鞋子,即使假鞋帶濕了也不會趁透到內部,襪子依然可以保持乾燥。

 


RSS011 除了防水效果讓我覺得驚訝,還有鞋墊的設計也不錯,鞋墊在腳根的位子有加厚,即使長久走路也會覺得輕鬆。

缺點

使用的時間剛好天氣都是大太陽,黑色會吸熱,外部是皮革,透氣性沒有那麼的好,夏天容易覺得悶熱,皮膚不好悶熱容易濕疹的車友在購買前需要注意;

且全黑這個款式的材質是合成皮革,遇水後的耐用度可能會降低,近幾年許多人身部品廠牌也都使用了環保材質,不知道這雙鞋子能夠撐幾年。

車友推坑

RSS011 整體的設計是不錯的,全防水的設計、反光功能的LOGO、內側的鞋面護塊、穿脫方便的BOA系統、內置護具、舒適的鞋墊、左腳打檔護塊,這些設計對於愛出遊的騎士都會用的到,雖然鞋子的價位比知名運動品牌的鞋子還貴,但webike 可以使用點數或折價券進行折抵,再搭配有時候會有點數加倍回饋或是活動折扣,一雙鞋子購入的金額就能夠在自己的預算之內,整體的CP質算蠻高。

整體分數個人給4顆星,黑色款式的部分都是皮革,天氣熱穿的時候真得很悶熱,在大太陽底下騎車會想趕快找個陰涼處把鞋子脫掉讓腳可以透氣。

 

[RS TAICHI]RSS011 防水透氣 休閒車靴 (全黑)

材質: 鞋面 100% 人工皮革、100% 合成皮革、鞋底100% 橡膠

重量:1.4410 kg

產地:中國

防水性能:防水透氣DRYMASTER結構

穿戴固定方式:BOA系統

RSS011 防水透氣 休閒車靴

顏色共有黑白、Cordura 黑色、皮革黑、灰色、灰/黑、科技白 六種顏色(點圖看詳細商品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