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FIM世界耐力錦標賽,Yamalube YART風雲再起勇奪冠軍

就像FIM耐力世界盃一樣,2023年的FIM世界耐力錦標賽充滿了動感,最終在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中決出了冠軍。

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車隊在法國波爾多的最終站中經歷了一段波折時期,經過其主要競爭對手要麼退出比賽(F.C.C. TSR Honda France),要麼退出爭奪冠軍的行列(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後,在高度戲劇性的情況下贏得了冠軍。

FIM世界耐力錦標賽車隊冠軍: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車隊

在2022年的冠軍賽季中未能贏得一場比賽的F.C.C. TSR Honda France在2023年開幕戰——利曼的24小時摩托車耐力賽中取得了勝利。

接著,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車隊在斯帕-弗朗科爾查坦普斯賽道的24小時比賽中結束了長達14年的等待,贏得了勝利,而在第44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中,日本郵政的Team HRC首次奪冠。

 

 

這一結果意味著有六支隊伍在法國波爾多的最終站中有機會爭奪冠軍。Yoshimura SERT Motul贏得了比賽,但Yamalube YART Yamaha EWC提前擁有足夠分數,足以贏得冠軍。

由於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在SERT之後僅少一分,因此使用SUZUKI賽車的的Yoshimura SERT Motul在排名中居次,落後YART 20分。

 

 

FIM世界耐力錦標賽車廠冠軍:Honda

憑藉兩次勝利和四次領獎台,HONDA領先2023FIM世界耐力錦標賽並獲得車廠冠軍。Honda的成功和穩定性確保其在排名中輕松超越第二名的Yamaha,而BMW、Suzuki、Kawasaki和Ducati則緊隨其後。

 

 

FIM世界耐力錦標賽前三名賽事結果

利曼的24小時摩托車耐力賽

第一名:F.C.C. TSR Honda France

第二名: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車隊

第三名: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

24H SPA EWC Motos

第一名: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車隊

第二名:F.C.C. TSR Honda France

第三名: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

第44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

第一名:日本郵政的Team HRC

第二名:SDG Honda Racing

第三名:F.C.C. TSR Honda France

波爾多24小時摩托車耐力賽

第一名:Yoshimura SERT Motul

第二名:Honda Viltaïs Racing

第三名: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

排名

點擊這裡查看2023年FIM耐力世界錦標賽的最終排名。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