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90年代復古風格,PLOT的KAWASAKI Z900RS客製化改裝

由PLOT打造的Z900RS

 

PLOT經營各式各樣的摩托車零件,從自家品牌EFFEX,到Brembo和Nojima Engineering/野島工程的排氣管都有涉獵。曾有一段時間,技術精湛的改裝技師們會改裝Kawasaki Z、GPz-R和Zephyr等車型,以達到能與新車競爭的動力和操控。

 

這一次所改裝的Z900RS試圖重現90年代的復古氛圍,與當時相比,各零件的造工和性能都有所提升。整車遍布各種實用改裝,例如使用Doremi Collection的Z1風格外觀套件、採用OVER RACING製作的後搖臂和引擎保桿,以及採用Marunao + GEL-ZABU座椅。這真是一輛充分展現了PLOT對於廣泛的零件範疇及各部件瞭如指掌的改裝車。

手把

裝在PLOT EFFEX Easy Fit手把上的前煞車總泵是Brembo RCS Corsa Corta。拉桿螺絲改為β鈦金64鈦金屬螺絲,後照鏡為LSL品牌。

車身

座椅由Marunao Custom Seat製作,重現90年代的外形。座椅內有PLOT熱門暢銷的GEL-ZABU S/SS凝膠坐墊,以減輕臀部壓力。Z1風格外觀、尾部整流罩和內油箱由Doremi Collection製作。

引擎

水箱護罩由ofa/Titanium Racing製作,引擎/車架大部分保持原廠品,多加裝了OVER Racing引擎保桿。

進氣與排氣

GT DLC塗層鈦合金全段排氣管由Nojima Engineering/野島工程製造。尾段呈圓柱形,讓人聯想到90年代的經典外觀,並以現代DLC(類鑽碳)塗層處理。

底盤

 

前煞車卡鉗為Brembo GP4-RB鍛造卡鉗,碟盤直徑增大20mm,為Brembo φ320。使用原廠卡鉗定位套筒/螺栓進行安裝,輪框為GALE SPEED Type-N鍛造輪框。

 

腳踏部分由Woodstock製作,後搖臂由OVER RACING製造。後避震裝備了EFFEX的降低型20mm多連桿。

 

規格

零件 細節(香港讀者) 細節(台灣讀者)
引擎 OVER RACING引擎保護滑塊
Titanium Power 鈦合金水箱護罩
OVER RACING 防倒球 Z900RS / CAFE (21-)
Titanium Power 鈦合金水箱護罩
排氣 NOJIMA GT DLC 鈦合金全段排氣管 NOJIMA GT DLC 鈦合金全段排氣管 
車架 OVER RACING 引擎保桿
OVER RACING 後搖臂
EFFEX 降低套件
OVER RACING 引擎保桿套件
OVER RACING TYPE-10 後搖臂
EFFEX 降低型連桿套件
煞車 brembo 19 RCS Corsa Corta RR剎車總泵
brembo GP4-RB CNC 幅射卡鉗套件 P4 30/34 
brembo SUPER SPORTS750 碟盤套件 DIA320
SWAGE-LINE Pro前剎車油管套件
OVER RACING 後剎車卡鉗座
brembo 19 RCS Corsa Corta RR剎車總泵
brembo GP4-RB CNC輻射對四卡鉗組 
brembo SUPER SPORTS750 煞車碟盤套件
SWAGE-LINE Pro前煞車油管套件
OVER RACING 後剎車卡鉗座/ Brembo 對二活塞卡鉗用
輪框 GALE SPEED [TYPE-N 前]鋁合金鍛造輪框
GALE SPEED [TYPE-N 後]鋁合金鍛造輪框
GALE SPEED [TYPE-N ]玻璃塗層鋁合金鍛造輪框 (前)
GALE SPEED [TYPE-N ]玻璃塗層鋁合金鍛造輪框 (後)
腳踏 WOODSTOCK 後移腳踏套件
WOODSTOCK 乘客腳踏套件
WOODSTOCK 腳踏後移套件
WOODSTOCK 乘客腳踏套件
驅動系統 OVER RACING 鏈條護蓋配打檔軸
EK Chain 3D 鏈條 525Z
OVER RACING 前齒盤護蓋 (附打檔軸承)
EK Chain 3D 鏈條 525Z
手把 EFFEX EZ-FIT BAR Plus手把
EFFEX 平滑拉桿
EFFEX 開關一體型加熱握把
LSL CLUBMAN 後照鏡
EFFEX EZ-FIT BAR PLUS 把手
EFFEX SMOOTH FIT 拉桿 
EFFEX 開關一體型加熱握把
LSL CLUBMAN 後照鏡
座椅 MARUNAO 定製座椅
EFFEX GEL-ZAB SS內置式舒適凝膠坐墊
MARUNAO 定製座椅
EFFEX GEL-ZAB SS 內置式舒適凝膠坐墊
車身 DOREMI COLLECTION Z900RS Z1風格外觀覆蓋套裝 黃色虎紋
DOREMI COLLECTION 不銹鋼內置油箱
DOREMI COLLECTION 前擋泥板
DOREMI COLLECTION 後擋泥板移除套件
DOREMI COLLECTION LED尾燈 Z2型
EFFEX 短側支架
DOREMI COLLECTION Z900RS Z1風格外觀覆蓋套裝 黃色虎紋
DOREMI COLLECTION 不銹鋼內置油箱
DOREMI COLLECTION 前土除
DOREMI COLLECTION 無土除套件
DOREMI COLLECTION LED尾燈 Z2型
EFFEX 短側柱
電系零配件 MOTONE 方向燈 4入 MOTONE 方向燈 (4入)

 

關於PLOT

PLOT提供各種消耗品和維護零件,從鏈條和電池到化學品。他們提供高品質、性能和安全性的產品。

PLOT品牌頁面(香港)

PLOT品牌頁面(台灣)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