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解釋,Formula EWC組別和Superstock組別是什麼?

第47屆24小時勒芒摩托車耐力賽即將在4月18日至21日為FIM EWC 2024賽季揭開序幕。這裡是解釋Formula EWC和Superstock類別如何運作。

Formula EWC是FIM耐力世界錦標賽的最高級別。

雖然摩托車的整體外觀不能偏離認證模型,但前叉、減震器、搖臂、剎車、散熱器和排氣系統可以修改。車隊還被允許提高發動機性能。所有摩托車都配備了快速輪胎更換系統,以幫助確保更快的維修站停留。

Formula EWC摩托車使用黑色背景的車號,白色頭燈,最低重量限制為175公斤。

Superstock是FIM耐力世界盃類別,摩托車幾乎與生產模型完全相同。允許有限的引擎修改(噴油器噴嘴和燃料映射、離合器加固、不同的排氣消聲器等)。車輪必須保持認證狀態,因此車隊需要在維修站停留期間有一個良好的輪胎更換策略。

Superstock摩托車使用紅色背景的車號,黃色頭燈,最低重量限制為175公斤。

對於2024年,FIM耐力世界杯將在四個賽事中展開角逐,其中包括第45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不過,Superstock車隊僅需以他們最好的三場成績進行計分,這意味著參加日本的賽事不是必須的

EWC獨立獎是給任何沒有廠商支持的Formula EWC或Superstock車隊。

在Formula EWC和Superstock中,油箱被修改為最大容量24升並配備了快速加油裝置。維修站停留限制為四名技師加上一名加油員。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