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ke線上摩托車展】超親民的歐系齒盤系統 - JT Sprockets

 

 

你聽過太陽牌嗎?它就是 JT Sprockets

JT 來自英國,而 JT Sprockets 是它旗下齒盤的產品線名稱,JT 從事齒盤的製造已經有多達40多年的經歷。

除了齒盤以外,JT 也生產鏈條 (JT Drive Chain) 、越野車用的煞車碟盤 (JT Braking Discs) , 甚至到傳動皮帶都有生產,也因如此,JT 在歐洲市場中每年都能得到不錯的銷售成績。

 

齒盤材料解密:碳鋼是什麼?7075-T6 鋁合金又是什麼?

規格齊全是 JT Sprockets 最大的特色,擁有高達 2500 種不同的齒盤產品系列,在材質上大致可分為 C49 碳鋼與 7075-T6 的鋁合金(後齒盤)。

C49 碳鋼是工業中經常使用到的原料,一般常用於製造需要高硬度、強度的零件,也是我們在齒盤原料上經常會聽到的材料之一。

 

 

7075-T6 鋁合金則是廣泛的應用於航太材料中,因此在強度上也相對於其他的鋁材更好,並且擁有優秀的陽極加工表現,因此我們才能夠在齒盤上看到許多五顏六色的樣貌。

 

性價比的KING!連鋁合金齒盤都不用1000台幣

JT Sprockets 提供了許多越野車使用的鋁合金後齒盤,價位大多坐落於 600~1000 台幣不等,對於傳動系統消耗十分大的越野車來說可說是福音,偷輕的設計也讓原本就已經減重許多的鋁合金齒盤變得更加輕盈。

 

超大碗!替換原廠齒盤的最佳選擇之一

常用的碳鋼齒盤價位也十分親民,300~千元上下的款式皆有提供,價格比大部分進口車的原廠款式便宜了許多,對於通勤族、小資族來說是十分推薦的耗材選擇。

也因為碳鋼齒盤推出的款式十分多元,因此許多老車、舊車款都會選擇這個品牌做為原廠的替代方案。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JT SPROCKETS 前齒盤

 

JT SPROCKETS 後齒盤

(文章圖片取自於 JT Sprockets 官方臉書)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