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CANDY Motorcycle Laboratory的SR400 Tracker改裝車

CANDY Motorcycle Laboratory以注重細節的改裝而聞名,包括各種改裝風格如Chopper、Cafe Racer和高性能改裝車。這一次他們打造了一輛真正原汁原味、令人印象深刻的SR400 Tracker改裝車,讓我們來介紹這件令人驚艷的傑作吧。

CANDY Motorcycle Laboratory的Tracker SR400

 

這次的改裝基底車型是SR400,首先在動力方面,透過改裝SOHC的加大活塞和原廠SR500曲軸等零件,將排氣量從原本的399cc提升至595cc。為了對應加大缸徑後的排氣量,而需要使用特製的排氣管和競賽用的CR特殊化油器,使其性能得到最大發揮。此外由於動力大幅提升,煞車系統也需要更新,前煞車選用了Brembo對4卡鉗和Braking Wave碟盤,凸顯出改裝車不僅僅只是追求外觀,在引擎和煞車制動系統上展現了CANDY Motorcycle Laboratory在性能調校方面的專業知識,充滿了他們獨特的風格。

 

 

當然,這SR400最大的亮點在於其令人驚艷的外觀:油箱選用了Yamaha RD50的原廠油箱,座墊與尾殼則是獨一無二的定制品。緊湊的座墊尾殼搭配著加長擺臂,增強了車身後方的視覺效果,十分吸引人。車身的塗裝結合了糖果藍的底漆加上銀色閃粉的效果,再加上閃爍線條,完美地將經典賽車風格與奢華的改裝形象融合在一起。我們在前一個段落著重介紹了引擎、和進/排氣系統有關性能的部分,但事實上外觀也同樣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例如,汽缸採用了停產的Daytona加大缸徑套件,經過拋光處理的CR特殊化油器為引擎部分增添了顯著的存在感。在保持了昔日經典Tracker風格的同時,這輛車在每個細節中展現了CANDY Motorcycle Laboratory獨特的風格和技術。可以說這款卓越的SR400經過現代化的改造,使其更加出眾。

 

改裝細節

轉向系統

手把端安裝了Motogadget的方向燈。儘管體積小,但亮度足夠,視覺上更為簡單

把手端安裝了Motogadget的方向燈。儘管體積小,但亮度足夠,視覺上更為簡單。

電路系統

大燈改裝成黃色霧燈,增添了經典風格

大燈改裝成黃色霧燈,增添了經典風格。

車身部件

油箱選用了RD50的原廠油箱,塗裝是糖果藍加上閃亮線條,完美地平衡了經典賽車風格的嚴肅感和改裝車的吸引力,成為了整輛車一個引人注目的亮點

油箱選用了RD50的原廠油箱,塗裝是糖果藍加上閃粉,完美地平衡了經典賽車風格的嚴肅感和改裝車的吸引力,成為了整輛車一個引人注目的亮點。

 

座墊是CANDY Motorcycle Laboratory獨特的定制品,搭配閃亮線條,營造出運動感

座墊是CANDY Motorcycle Laboratory獨特的定制品,搭配Yamaha經典的跑車拉線,營造出運動感。

 

在座墊下方安裝了電池盒,這個獨一無二的電池盒通過重新安置電門與開關的位置,讓手把區域更為簡潔。也增強了整車的比賽風格,確保座墊下方的部件能夠整齊放置

在座墊下方安裝了電池盒,這個獨一無二的電池盒透過重新安置電門與開關的位置,讓把手區域更為簡潔。也增強了整車的"Ska-tunning"風格,確保座墊下方的外觀能清爽俐落。

引擎

引擎方面,通過改裝SOHC的加大活塞和原廠SR500曲軸等零件,將排氣量從原本的399cc提升至595cc,同時配備了大型散熱鰭片。而且使用特製的排氣管和競賽用的CR特殊化油器,大幅改變了SR400的外觀

引擎方面,透過將汽缸加大將排氣量提升至595cc,同時配備了大型散熱鰭片。使用特製的排氣管和競賽用的CR特殊化油器,大幅改變了SR400的外觀變化。

底盤

使用了舊款SR400原廠鑄造輪框。19英吋的前輪更加凸顯了tracker風格的特點

使用了舊款SR400原廠鑄造輪框。19英吋的前輪更加凸顯了Tracker風格的特點。

 

加長擺臂來自WM Production Team的產品,後避震則為WP Suspension的產品。這些選擇顯著提升了整體性能和騎乘質量

加長擺臂來自WM Production Team的產品,後避震則為WP Suspension的產品。這些選擇顯著提升了整體性能和騎乘品質。

 

相片集

 

詳細改裝規格

部分 細節(香港讀者快速尋找商品) 細節(台灣讀者快速尋找商品)
引擎 YOSHIMURA 凸輪軸 ST-1
SOHC Φ95 加大活塞
DAYTONA 大缸徑套件
SR500 OEM 曲軸箱
SOHC 電鍍汽缸
YOSHIMURA 凸輪軸 ST-1
SOHC Φ95 加大活塞
DAYTONA 大缸徑套件
SR500 OEM 曲軸箱
SOHC 電鍍汽缸
進氣系統 KEIHIN CR特殊化油器
空氣濾清器
KEIHIN CR特殊化油器
空氣濾清器
排氣系統 定制品 定制品
底盤 WM 加長搖臂 WM 加長搖臂
煞車系統 BREMBO P4 鑄造黑色前卡鉗
BRAKE WAVE 前製動盤
SWAGE-LINE 前製煞車油管
NISSIN 前總泵
BREMBO P4 鑄造黑色前卡鉗
BRAKE WAVE 前製動盤
SWAGE-LINE 前製煞車油管
NISSIN 前總泵
輪柱  前:19 英吋/後:18 英吋 前:19 英吋/後:18 英吋
後避震 WP 懸架後減震器 WP 懸架後減震器
腳踏 改裝後移腳踏 改裝後移腳踏
轉向系統 Tracker風格車把
WM上下三角台
Tracker風格車把
WM上下三角台
座位 Tracker風格座椅 Tracker風格座椅
外觀部件 OEM YAMAHA RD50油箱
扁平內擋泥板
OEM YAMAHA RD50油箱
扁平內擋泥板
電系 黃色大燈
LED尾燈
Motogadget mo.Blaze Pin 方向燈
改裝電池盒
Φ48 迷你速儀表
黃色大燈
LED尾燈
Motogadget mo.Blaze Pin 方向燈
改裝電池盒
Φ48 迷你速儀表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