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移動的藝術品BRUTALE 1000RS

BRUTALE 1000RS(998cc) 車主:Tasukun先生

 

在WeBike社群中,我們每週都會向大家介紹一台會員投稿的愛車,這次要向大家推薦的是MV AGUSTA的「BRUTALE 1000RS」,車主是Tasukun先生。 MV AGUSTA於2021年推出的「BRUTALE 1000RS」,搭載著基於超級跑車F4引擎的超強動力超級街車,出力高達208匹馬力/13000rpm。相較於超級跑車,這款車更適合在城市騎乘和旅遊,讓你在各種場景中都能輕鬆自如。 這次的車主タクスン先生是從F4-1000S換過來。他深深著迷於四缸引擎帶來的強勁聲浪和排氣管的設計,同時也讚賞新車的電子控制系統提升整體駕駛體驗,這讓他在日常使用中體驗到絕佳便利。對於「RS」的卓越性能,他給予了很多深刻的評價。Tasukun先生擁有MV AGUSTA的多款車型,他的評論非常具體。

 

2021 年新款 Brutale 1000RS。基本設計與陣容中已有很長一段時間的Brutale 1000RR相同,並配備了適合公共道路的舒適裝備,例如可調節前叉、厚座椅和特殊腳踏板

2021 年新款 Brutale 1000RS。基本設計與陣容中已有很長一段時間的Brutale 1000RR相同,並配備了適合公共道路的舒適裝備,例如可調節前叉、厚座椅和特殊腳踏板

好像是一台阿古斯塔機器,也被稱為跑步藝術品,售價429萬日元,超級貴。不過,塔克森先生表示,“我不會說它的任何壞話。如果我試駕過它,我確信我會買它。不要騎它。”

MV AGUSTA的摩托車,也被稱為跑步藝術品,售價429萬日元

<車輛評論>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型號

我之前擁有2006年款的F4-1000S,但由於駕駛姿勢較為運動化、用途有限、油耗不佳且續航力不佳,底盤等部件磨損嚴重需要高額的維修費用,而且原廠零件供應不確定,因此我最終決定出售。然而MV AGUSTA四缸車型帶來的官能聲音和刺激駕馭感使我無法忘懷。因此,我試乘了搭載幾乎相同引擎的現款BRUTALE 1000RS,發現騎乘非常舒適,於是在價格上漲之前選擇了最便宜的RS款。 主要使用於山路騎乘,偶爾也會在賽道上或長途旅行時使用。

 

■ 優點

典型的意大利設計,獨特的外觀,四出尾管的設計仍然非常出色,即使是原廠聲音也充滿力量。 加速時進氣聲音十分驚豔,而引擎粗糙的聲音令人愉悅,並使208匹馬力的加速感更加激動人心。 操控性也非常出色,部分原因是原廠輪胎就配備的Pirelli Super Corsa SP V3,使得轉彎時穩定可靠。

此外多種電子控制系統使得駕駛更加輕鬆,尤其油門反應非常柔和,易於操作。 RS的把手為上升式,駕駛姿勢較為舒適。但由於腳踏位置較為運動化,自然而然地呈現賽車手風格的駕駛姿勢。 採用機械式避震(前採用Marzocchi,後採用Sachs)。相較於搭載電子避震的RR和Nürburgring版本,避震可能稍嫌遜色,但運動性能依然十分出色。考慮到未來可能需要進行大修,RS的價格更為實惠,因此這樣已經足夠。

此外,RS的轉向阻尼器也與RR和Nürburgring版本採用相同的Ohlins電子控制轉向阻尼器。 此外相較於F4油耗大幅減少,即使燃料箱容量僅16升,但加滿油後可行駛200公里以上(不包括賽道)。 裝備了流行的定風翼,據說時速200公里以上能感受到下壓力的效果。 配備了鋰離子電池,非常輕便且體積小巧。同時附贈專用充電器,方便使用專用連接器充電。 購車時附贈的紀念品令人驚嘆。包括「BRUTALE 1000RS」的紀念架、MV AGUSTA員工簽名的色紙與感謝信、閃閃發亮的USB(內含說明書等數據)、紀念貼紙等,這些都裝在一個豪華的木製盒子中。 

 

缺點

質感和配備相比RR和Nürburgring版本稍嫌遜色。特別是前後避震、各種碳纖維零件、踏板、輪胎等最為明顯。雖然並不常與RR和Nürburgring版本並排在一起,但這種情況發生的機會非常罕見。 RS的後視鏡設計有些不美觀,但若換上其他品牌的後視鏡,可能會失去RS的獨特風格,所以我還是選擇保留原裝設計。 後座的設計相當過時,我希望未來能更換成單人座。 ETC安裝在座墊下方的電池旁邊。然而由於座墊固定方式為螺絲,因此存取並不太方便,因此ETC卡一直放在那裡。

 

■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在當前的MV AGUSTA車型中,這是最令人興奮的一款。 我曾擁有四缸的BRUTALE和三缸的DRAGSTER,兩款都是MV AGUSTA的車型。但最終我選擇出售了三缸的DRAGSTER。這表明四缸車型是一個特別的存在,並且它的製作非常精湛。 雖然MV AGUSTA Japan曾經負責銷售和服務,但現在已退出市場,但據說KTM將接手這個職責。目前看來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總而言之,我不會說壞話。一旦試乘,你肯定會決定購買。各位千萬不要錯過!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