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性與動力兼顧,TG Nakagawa讓GPZ900R展現全新威力

大幅度改裝引擎以提升動力,同時車架經過改裝提高剛性

Trading Garage Nakagawa(以下簡稱TG Nakagawa)已為GPZ900R引擎提供了多項分階段的升級選擇,同時他們亦透過運用後繼車款的各種零件,提升了引擎的性能,還改進了其不少缺點,而且他們也在引擎零件、附件和點火系統等方面引入原創零件。當然這不是全部,他們還著重加工技術、表面處理以及組裝等程序,確保GPZ900R引擎能定提供高質素的表現。

車輛的排氣量可從原廠的908cc開始調整,車主可選擇透過擴缸把排氣量增加至920cc、972cc、1050cc或1078cc,同時還可選擇更換ZX-11的曲軸來把它增加至1108cc、1137cc,或者使用ZRX1200曲軸來把它增加至1224cc。在諸多選項中,TG Nakagawa的中川先生認為,基於車輛整體平衡和引擎輸出特性,目前最推薦的是1078cc的規格。

 

 

中川先生稱這是款令他十分滿意的引擎規格,同時在引擎內部零件方面,TG Nakagawa採用了原創的R-Shot#M塗層表面處理,也是一項額外的升級選擇,而這處理將覆蓋整部車輛。這種處理可增強零件表面的強度,同時減少摩擦力,並保持公差的一致性。它的初衷固然是為了延長原廠零件的使用壽命,但同時它也提高改裝後整體的強度,換句話說即使保留原裝引擎蓋,仍能夠實現更高的性能。曾經當談及更大排氣量的改裝時,只能夠選擇把引擎換作ZRX的產品,而現在則有更多的選擇。

這樣的引擎安裝在換上了17英吋輪框的車體上,該車的外觀與原廠設計極為相似。儘管大家的目光常常集中於引擎之上,TG Nakagawa的中川先生本人亦長期騎乘GPZ900R,並對車輛進行過許多的調整,他們為了配備更高馬力的引擎,對車身進行了加固,並調整了後輪大小,而且他們提高了前輪的傾角,以提升車身反應能力。這種經「精心調校」的車體和改裝後的引擎相得益彰。因此這部車的確值得期待,同時也為那些想要調整GPZ900R的人提供參考。

 

詳細說明

 

儀錶板保留了原廠的4連式風格,同時增加了兩個Yoshimura Progress 多功能儀錶。前叉改為ZRX1100規格,前叉間距從40mm(GPZ900R)調整為30mm,以適應17英吋的輪框。煙熏色風鏡則為Zero Gravity Double Bubble。

 

將原廠的分離式手把換成了接近原裝高度的Hurricane手把,左右兩個總泵均使用Galespeed Elaborate VRE。

 

車身外觀方面,保留了原廠顏色的外殼和Ninja前殼,以保持原廠的風格。座椅選用了具有良好摩擦力的TGN Ninja Complete座椅。

 

腳踏和強化車架套件均來自K-Factory,車主將原廠總泵總改為Brembo總泵。此外車架經過10處加固,並進行了傾角的調整,從原廠的29度增加了2度。

 

引擎方面,該車採用了「TG Nakagawa Complete Stage 4」(φ79mm Cosworth活塞/1078cc)的選項,並組裝了Yoshimura ST-1M凸輪軸,幾乎所有內部零部件均進行了TG Nakagawa的R-Shot#M塗層處理。外觀方面進行了重新裝飾,並加入了DIS點火系統、HIR點火單元、向凸輪/搖臂接觸面添加額外的機油噴射油道的DOS-R以及曲軸側的機油油道等,實現了全套選項。水箱也進行了增大,並把油冷器前後堆疊。引擎滑塊使用了Agras的產品。

 

化油器為TMRφ38mm。圖片中央可見的是TG Nakagawa的機油油道,分岔部分從氣缸頭蓋上分岔出來,直接噴射到凸輪軸/搖臂接觸面上,有助於潤滑,這是DOS-R(直接油噴射系統R)的一部分。

 

前叉為Ohlins正立式前叉(φ43mm),前剎車為Brembo Axial 4P卡鉗+Sunstar Premium Racing煞車碟。

 

後剎車為Brembo CNC P2 34卡鉗+Sunstar Premium Racing煞車碟。具有獨特回壓收集器的排氣系統是Nojima Engineering和TG Nakagawa合作的全鈦4合1全段排氣管,這在該店中也經常使用。

 

後搖臂為WHEELIE手工製作的7N01鋁「目」字斷面,後避震使用Ohlins(KA203)避震。輪框採用Marchesini鋁合金鍛造輪框,尺寸為M10S Kompe-Evo的3.50-17/6.00-17。鏈條為RK的520XXW,同樣使用RK的HCS(碳鋼製)-02PS頭尾齒盤。

 

主要改裝內容(Kawasaki GPZ900R)

引擎
*包括引擎機蓋
COSWORTH φ79mm 活塞
YOSHIMURA ST-1M 凸輪軸
TRADING GARAGE NAKAGAWA DOS-R(直接噴油系統 R)
AGRAS 賽車滑塊(右、左)
進氣 MIKUNI TMRφ38mm化油器
排氣 TG NAKAGAWA×NOJIMA ENGINEERING 合作全鈦4合1全段排氣管
車架搖臂 K-FACTORY 強化車架套件 (GPZ900R)
WHEELIE 鋁合金後搖臂
前煞車 GALE SPEED Elaborate VRE 引擎總泵
BREMBO Axial 4P 卡鉗
SUNSTAR Premium Racing 煞車碟
後煞車
*包括總泵
BREMBO CNC P2 34 卡鉗
SUNSTAR Premium Racing 煞車碟
前輪 MARCHESINI M10S Kompe-Evo 3.50-17
後輪 MARCHESINI M10S Kompe-Evo 6.00-17
前叉 OHLINS 正立式前叉
後避震 OHLINS KA203
腳踏 K-FACTORY 後移腳踏 (GPZ900R)
傳動系統 RK 520XXW 鏈條
RK HCS・02PS 頭尾齒盤
轉向系統 HURRICANE 海螺 1 型鍍鉻手把
GALE SPEED Elaborate VRE 離合器總泵
YOSHIMURA PRO-GRESS 儀錶
座位 TRADING GARAGE NAKAGAWA TGN Complete 座椅
車身外觀 ACTIVE 風鏡
BULL DOCKER TAGOS TAGOS 碳纖維裝飾殼(左右套裝)
SHABON-DAMA 碳纖維裝飾件 (左右套裝)
電子系統 TRADING GARAGE NAKAGAWA HIR(Hyper Ignition Leader)點火裝置
TRADING GARAGE NAKAGAWA DIS(Direct-Ignition System)套件

 

Trading Garage Nakagawa GPZ900R(Kawasaki GPZ900R) 

取材協助:Trading Garage Nakagawa 

電話:0545-71-3032 

地址:靜岡縣富士市天間1928-7 

網站:http://www.tg-nakagawa.co.jp/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