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性能強大卻溫柔 SUZUKI「GSX1400」

SUZUKI GSX1400 (2007年式)

大家好我是Jun A,在這篇文章中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愛車SUZUKI GSX1400 (2007)。

 

GSX1400是SUZUKI最後一款搭載油冷式並列4缸引擎的車款,可能有些人對它的印象是又大又重,但這輛摩托車跑起來時的重量和輕快感之間的差距很讓人吃驚。

 

而且GSX1400的扭力為2.8kg/m,扭力強大到半離合就能出來、不用補油門就能上坡!即使是U型彎掉頭或低速直角彎轉向等也不用擔心引擎熄火的能順利轉過去,感覺自己的騎乘技術也提高了,真開心。

 

對我來說,它總是溫柔地對待每一為騎士且提供溫和卻充足的動力輸出,如果您正考慮要購入街車車款,請將它加入候選名單中!

車主評價

■入手動機

因為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買到油冷引擎車款,然後我就想到並購入了它。

 

■優點
對於同級距來說,它是一輛相對輕量化的車款。

 

引擎能提供充沛扭力,即使在塞車路段也不會讓人煩躁的能讓人感覺很平和,但是如果認真起來也能提供猛烈的加速感,能在6檔以較低轉速的維持住100km/h舒適巡航。

 

座椅下方有堪用的收納空間 (真的只有堪用)。

 

■不足之處

可能是因為採用初期FI噴射系統的關係,由於技術不成熟導致引擎運作有時會不穩定,我不確定是個案還是所有的GSX1400都有這個問題,但如果車主可以接受的話,這倒不是一個嚴重的車輛缺陷。

 

■建議

如果想要購買的話請注意就是,雖然二手市場中的車況普遍都不錯,但畢竟是10多年的老車了,在購買前還是需要仔細檢查沒有問題再購買。

 

■今後的改裝計畫

部分鋁合金零件已經氧化變醜,目前正想辦法解決,同時我也很煩惱要不要改裝GALESPEED的輪框...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真的很有趣!KAWASAKI「ZX-6R」

ZX-6R是一款水冷式四行程並列四缸引擎的超級運動車款,自1995年以來一直作為...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改裝超方便!DUCATI「MONSTER 750」

代表義大利的暢銷摩托車廠是哪個品牌?相信大家都會說DUCATI,由於DUCATI已經很...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末代大黃蜂 HONDA「HORNET 900」

車尾大概是HORNET 900的最大特徵,因為它是HORNET系列唯一採用上繞式雙出尾段...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該如何選擇摩托車?引擎篇

「摩托車的騎乘感是由引擎來決定」這種說法一點都不誇張,引擎排氣量越大,馬力自…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日本」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