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土不歡的傲氣公爵!KTM「1290 Super Adventure R」新裝上陣

KTM 才在 1 月下旬甫發表 2021 年 1290 Super Adventure S,時隔一個月便推出純正越野取向的 1290 Super Adventure R 將自家產品陣容補齊。外表看似沒有太大差異的兩台車款定位可是大相逕庭,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款 1290 Super Adventure R 在哪方面進化吧!

重點整理

1. 外型小整容,全新塗裝登場
2. 23 公升三件式油箱,車身重心更向下集中
3. WP XPLOR 48mm 倒立式前叉、WP PDS 中置單槍避震,前後全可調
4. 車架微調,穩定性提升
5. Alpina 鋼絲框,無內胎設計
6. 新式 7 吋 TFT 全彩液晶儀表

 

1290 Super Adventure R 的車輛外觀基本上與 S 版幾乎一致,同樣採用全新車頭設計。不同之處在於為了符合越野用途,風鏡改為短式樣以減少遮擋視線的機率。輪圈形式改為前 21、後 18 吋的 Alpina 鋼絲框,以符合更加極端的用路環境,同時也能做氣密改為無內胎的形式。而 R 版最醒目的變化則是在於全車塗裝,由大家熟悉的灰橘色調改為全新的藍白橘塗裝,重現達卡拉力賽車的風格,具有更競技的視覺感受。

 

全新設計的頭燈也沿用到 R 版上,戲稱「蟑螂頭,的燈組由於下方多了雷達安裝位置而有所不同,兩側則是彎道輔助照明。原廠並未提及 ACC 巡航系統,因此推測 R 版不具有該功能或是需要對應日後的加裝才能使用,不過這種高強度越野車款,雷達這種高單價零件還是越少越好,畢竟高額維修費可不是鬧著玩的...。

 

全新油箱採用三件式設計,讓重心得以向下延伸,已達增加穩定性的效果,油箱本身也讓騎士更容易夾持。

 

1290 Super Adventure S 的懸吊行程為 200mm,而更符合越野取向的 R 版將行程增加至 220mm,讓騎士得以擁有更優異的吸震效果。

 

重新設計的座椅讓 R 版座椅高度較前一代略低,由原本的 890mm 降為 880mm,給予騎士較好的足著性。

 

重新設計的後搖臂將長度拉長,原廠表示這樣有效增進高速行駛以及過彎的穩定性。

 

原廠提供的鋁製旅行箱,大大增加車輛的載運能力,不過根據 R 版所對應的惡地形,像大叔這種老司機的建議還是用軟布包較為實用,旅行箱還是在公路使用比較實在。

 

搭載 160hp@9,000 rpm、138Nm@6,500rpm 的 V 形水冷雙缸引擎,經過重新設計的 LC8 引擎不僅擁有更輕薄的引擎外殼,整體引擎重量共減輕 1.6 公斤,更透過重新設計的油道以達到更優異的散熱效能,同時更符合歐盟 5 期排放法規。

 

1290 Super Adventure R 採用 PANKL 所生產的變速箱,讓換檔效率更加快速、靈敏,並且可透過選配的 Quickshifter+ 來獲得更精準、快速的換檔效果。

 

看完車輛基本介紹,來看看內在做了哪些更動吧!1290 Super Adventure R 同樣配備全新設計的 7 吋 TFT 液晶儀表,並且配備相當豐富的電控系統。搭載 IMU 六軸控制元件的 1290 Super Adventure R 共有 Rain (雨天)、Street (街道)、Sport (運動) 以及 Offroad (越野) 四種模式,另外還有 Rally 模式允許騎士自行設定循跡、車身穩定以及越野 ABS 的介入程度,並且支援 9 段介入程度,可依照騎士喜好進行微調。

 

原廠表示車主一樣可透過加購的軟體來解鎖更豐富的電控功能,例如越野取向的 Rally Pack,其中包含 MTC 滑差調節以及油門調節。喜歡全配的車友們更可以選擇配有進退快排系統的 Tech Pack 來獲得包含 Rally Pack 的全方位電控。

 

至於新款 1290 Super Adventure R 的售價?原本以為缺少 ACC 等雷達元件售價會比 S 版還低。結果大大相反,R 版在英國的售價為 15,999 英鎊,甚至比 S 版高出 1000 英鎊,推測與升級的懸吊系統以及保險桿有關。至於台灣總代理安東貿易目前尚未給出任何消息,不過以安東貿易近期快速的節奏來說,相信已經在做相關的佈局動作,因此可以期望全新車款不久也將在台灣登板,喜歡重度越野的橘子粉可以開始灌溉荷包君囉!

詳細規格

車輛圖集

 

 

 

 

 

 

 

 

 

原文出處: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 新裝上陣 無土不歡的奧氣公爵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橘色力量!KTM「390 DUKE」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D'sさん」分…繼續閱讀

 

 

 

KTM 2021年式「DUKE/RC/ADVENTURE」日本開賣!

KTM JAPAN在日前宣布了將在日本推出販售的2021年式車款,分別是125 DUKE、250 …繼續閱讀

 

 

 

堪稱歷來最強!KTM「1290 SUPER ADVENTURE S」改款發表

近年 KTM 致力於發展旗下的 ADVENTURE 車型,小至 390 ADVENTURE、890 ADVEN…繼續閱讀

 

 

 

通過EURO 5標準!KTM 2021年式「125/390 DUKE」

KTM在日前宣布,旗下街車車系的小排氣量車型125 DUKE及390 DUKE,雙雙通過EUR…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