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配備優於同級!HONDA「CB125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MARKSMAN」分享他與CB125R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CB125R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CB125R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HONDA
車款 CB125R
年式 2020
排氣量 125 cc
購買時間 2020/9/5
目前里程 約1,200km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道路旅遊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不想和他人騎同樣摩托車的人
特點 標準配備很豪華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購買動機:為了想進行長途的道路旅遊,卻又不想騎排氣量太大的車款,造成自己的心理及身體壓力,所以才選擇125cc的街車車款。

用途:基本上僅作為假日時的道路旅遊使用。

比較車款:Aprilia的SX125,後來考慮到HONDA後續的維修及保養方便性,所以才購入CB125R。

 

優點

1.引擎動力曲線平坦且易於操作、低速時的扭力也相對夠用,我個人覺得不會有125cc的無力感。
2.因為排氣量不大所以車身不重,我覺得很適合道路旅遊的沒有任何緊張感。
3.CB125R是一輛採用倒立式前叉、後中置單槍後避震的全尺寸街車,騎起來的騎乘姿勢輕鬆、懸吊作動感也很舒適。

 

缺點

1.或許是為了配重,所以把電池安裝在油箱下方,但是想更換電池等維護作業時,就必須先把油箱拆下來。
2.雖然引擎動力好操控,但某些人可能或覺得沒意思。
3.握把寬度對我來說有點太寬,長途騎乘時會稍微感到不舒服。
4.我才剛買不到半年,新款CB125R就換裝DOHC跟SHOWA製倒叉,最大馬力跟扭力也都有所提升 (苦笑)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可能是因為我的身高有175公分,所以雙腳著地性並沒有像網友說的那麼糟糕,但正在考慮購買的未來車主,還是建議大家跨上實車,實際試乘後再决定。

2.採用DOHC、SHOWA製前叉的新款CB125R即將推出,配備相比舊款有不小幅度的提升,所以如果有足夠預算,我會建議購買新款。

未來的改裝計劃

暫時沒有計劃。

相關新聞頁面

DOHC/SHOWA上身!HONDA「CB125R」日本發售

HONDA在日前宣布將於日本推出在去年底改款後,換裝DOHC水冷式單缸引擎與SHO…繼續閱讀

 

 

 

配備大幅強化!HONDA 2021年式「CB125R」

2021年式CB125R的配備可說是大幅升級,新的單缸引擎不僅符合EURO 5標準,就連…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進化超有感!HONDA「NC750X」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ライデンさ…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前衛宛如戰鬥機!HONDA「NM4-01」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ハル公」分…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