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選車】十吋歐風速克達推薦特輯!

在買車的時候,甚麼才是主要考量呢?風格獨具的歐式外表?或是輕鬆宜人的舒適座高?或是機能齊全的配備?在市面上要找到一台集上述優點於一身的車輛可行嗎?就讓編輯部整理出國內市場上的小輪徑歐風車款,一一細數各車優點,看看哪台歐風車款最適合你吧!既然強調「親切」,因此車輛排序就從「座高」由低至高說起!

1. Gogoro Viva Mix

可能會有些人覺得奇怪,Viva Mix 算是歐風車嗎?雖然說 Viva Mix 與歐風沒有太多連結,但是在十吋的小輪徑市場中亮眼的表現讓他擠身推荐名單之列。此外,創新的設計思維加上前衛的外觀,讓 Viva Mix 一點也不亞於眾多歐系車款。做為 Gogoro 首款十吋車款,Viva Mix 無論在操駕感受或是機能性上都可圈可點,一展 Gogoro 日益精進的造車水準。百搭風格更是 Viva Mix 的設計核心,多變造型以及琳瑯滿目的配件,Viva Mix 的精采程度由你決定。

 

做為小輪徑車款,Viva Mix 在座高上繳出 745mm 的漂亮成績單,回應了相當在乎足著性的使用族群。23.9 公升的大容量置物空間也十分值得讚賞,做為通勤車款,Viva Mix 各方面都在水準之上。

2. Yamaha Vinoora 125

誰說長得圓圓胖胖才叫歐系?打破框架並走出自我定義也可以很迷人!Yamaha 於 2020 年末推出的 Vinoora 125 以清新可愛的造型掛帥,重新挑戰民眾的美感。Vinoora 不僅有著 745mm 的超親民座高,全車僅達 94 公斤的裝備重量實在亮眼,堪稱羽量級的輕盈車重相當討喜。以安全為前提,導入了 CBS 連動煞車系統,讓騎士在煞停過程平穩且快速。迷人的 LED 雙眼,在路上偶遇時會忍不住多看一眼呢!

3. PGO J-Bubu 125 ABS

數年奪得國產精品獎的 PGO 為女性市場打造專屬車款 J-Bubu 也經過了將近十個年頭,龐大客戶所建立的良好口碑正是 PGO 的基石。全新 J-Bubu 125 ABS 延續以往的亮眼外型,並且逐年優化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動靜皆宜成為 J-Bubu 的最佳寫照。因應環保所需,Stop&Go 怠速系統讓低碳排放不再只是口號,愛地球之餘也呵護騎士的荷包。

4. Kymco New Many 125

講到閃亮歐風,當年以施華洛世奇水鑽版帶起潮流的 Many 車系絕對是一時之選。相當受到歡迎的圓潤線條,加上恰到好處的飾條點綴,騎車在外隨處都是個人時尚的伸展台。ABS 煞車系統的加持,讓騎士在台灣詭譎多變的道路行駛時,能多一份安心。高亮度 LED 大燈,清楚照亮夜晚道路,提升夜間行駛安全。

5. Aeonmotor Dory 125 ABS

講到歐風外表以及滿載配備,宏佳騰所推出的 Dory 125 ABS 不但兼顧優美的外型設計,還導入了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給予騎士安全不打折的輔助科技。拜 10 吋小輪圈設計所賜,Dory 125 ABS 的座高僅有 760mm,即便對於身高沒有自信的騎士,都能夠輕鬆雙腳著地,滿滿的安心感不是言語能夠形容。20 公升的置物空間,讓安全帽以及隨身小物都能輕鬆置入,讓騎士輕鬆踏上優雅的旅途。

 

2021 年式 Dory 125 ABS 新增了亮眼又不失質感的珊瑚紅,與細膩且高雅的車身線條相互輝映,絕對能迎來不少目光。

6. Suzuki Saluto 125

當嚴謹的日式工藝邂逅浪漫的義式風情,讓 Saluto 125 重新定義歐式風情,由義大利名設計師親手操刀,在大膽又細膩的筆觸下誕生。Saluto 125 結合了兩種文化的精髓,各取所長的完美混搭成就出嶄新面貌的歐風速克達。不僅擁有舒適宜人的親切座高,免持鑰匙的設計更帶來莫大的便利性。出門在外無須翻找鑰匙,自動彈起的設計讓騎士在置物時更加順暢。

 

雖然主打歐式風情,處處貼心的日式精神可絲毫未減,與車輛開關整合在一起的 USB 充電座讓手機隨時電力滿載。傳統指針與液晶的相互搭配見證世代的融合,並且設有光感應偵測切換螢幕背光,提供最佳判讀效果。

7. SYM Fiddle LT

相當受到女性市場歡迎的 Fiddle 車系,以輕盈的車重和優美外表為主打,甫上市就受到大批消費者青睞,在路上有著相當高的能見度。以女性用戶為主要訴求的 Fiddle LT 不僅在各項細節上有著貼心設計,最新的 2021 年式更導入了獨家三零科技的 Z.R.S.G 零延遲啟動系統以及怠速熄火系統,讓車主不僅入手一台優美小車,更在優異油耗數據下體貼荷包。雖然在座高上面稍嫌吃虧,不過百公斤內的裝備重量對於女騎士來說非常友善。

 

除了優異的性能數據外,Fiddle LT 提供高達 22.5 公升的置物空間,騎士的隨身物品能夠輕鬆置入,無須擔心陰晴不定的氣候環境。因應近年來電子產品的大量需求,QC 3.0 快充的設置也讓騎士在旅途中能夠為手機充電,無須另外攜帶笨重的隨身電源。

8. Vespa LX 125 i-Get

既然都提到歐風車款,做為歐風速克達鼻祖的 Vespa 如果缺席就說不過去了。為了入門市場所打造的 LX 125 i-Get 不僅在動力上進行優化,配備方面也是相當有誠意。LED 燈組在夜間行駛時提供足夠的照明效果,前置物空間內的 USB 充電座給予手機源源不絕的充沛電力。市面上少有的多連桿前叉減震系統,讓 Vespa 獨特的操駕體驗得以繼續傳承,如果在美感上忠於原味,LX125 i-Get 絕對是入門首選。

【車款規格一覽】

【結語】

以上就是針對國內市場的小輪徑歐風速克達所做的簡單介紹,由於心儀此類車型的消費族群快速增長,各家車廠也不得不使出渾身解術來滿足挑剔的消費者們。如果購買車輛時,精緻外觀加上親人座高是必備條件的話,不妨按照上面列舉車款來挑選,或許會找到自己尋覓已久的通勤夥伴哦!

 

原文出處:[編輯選車] 十吋歐風速克達推薦!低座高小輪徑車款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