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油漆工回來啦!DUCATI「Panigale V2 Troy Bayliss」首冠紀念版

如果一個車廠推出以你為名的特別車款時,除了車廠想要用你的名氣多撈點錢以外,代表你也對這間車廠意義重大。而號稱最強油漆工的 Troy Bayliss 應該就是最好的例子,這位與 Ducati 淵源斐淺的車手在為車隊拿下首座冠軍的 20 個年頭後,Ducati 為他推出冠軍特仕款,紀念 Troy Bayliss 與 Ducati 共同創造的傳奇歷史。

 

這位人稱「最強油漆工」的傳奇車手 (沒錯他在成為賽車手前的確是油漆工) 不僅替 Ducati 屢創佳績,更在 2006 年創造同時拿下 SBK 年度冠軍以及 MotoGP 分站冠軍的不凡成就。因此 Ducati 選擇在 Troy Bayliss 拿下首次冠軍的 20 年後,打造極具紀念價值的限量紀念款,藉此獻給所有熱愛 Troy Bayliss 的車迷們。

 

Troy Bayliss 在替 Ducati 征戰中都是採用經典的雙缸引擎作為動力核心,因此紀念款選擇在 Panigale V2 上是再適合不過。首冠紀念款 Panigale V2 將會換上 Troy Bayliss 專屬的個人風格塗裝,並且在車前標上斗大的「21」車手編號。

 

如果你以為所謂的「紀念款」就是換個貼紙就可以交差拿出來賣可就大錯特錯,Panigale V2 首冠特仕版在懸吊方面從原本的 Showa BPF 升級成 Öhlins NIX30,後懸吊則是由 Sachs 升級 Öhlins TTX,提升 Panigale V2 操控性。

 

不僅如此,首冠特仕版全車重量較標準版輕上 3 公斤,功歸於採用鋰電池以及單座蓋,乘客坐墊與腳踏則是改為選配項目。

 

代表 Troy Bayliss 的 21 車號點綴在車身各處,絕對是頭號鐵粉的必備收藏。

 

油箱上還有復刻 Troy Bayliss 的親筆簽名、車號以及拿下世界冠軍的年份。

 

三角台上則有專屬雷射雕刻,除了 20 年首冠紀念版字樣外,還有生產流水號,由於文章中未提及預定生產數量,不過推測應該不會超過 1000 台,喜愛 Troy Bayliss 的車迷手腳可要快了!

 

位於三角台上的防甩頭也從原本的 Sachs 改為 Öhlins 製品,高階精品可說是給好給滿。

 

坐墊同樣繡上代表 Troy Bayliss 的 21 字樣,兩側更有代表義大利的紅綠兩色作為點綴。

 

電控方面就與標準版無異,行車模式、彎道ABS、循跡系統、進退快排以及引擎煞車等豐富電控,讓車迷能夠安全無虞的暢遊在公路或賽道上。

 

售價方面,Ducati 表示 Panigale V2 Troy Bayliss 首冠特仕版為 20,990 歐元,僅與標準版價差 4500 歐元左右,而換算台幣約 70 萬元,以特仕版車款來說並不會差太多 (價值觀崩壞)。其實價差當作升級懸吊的預算或許會更容易說服財政部長哦 (?)

 

目前還不知道總代理是否會引進這款特仕版,不過 Troy Bayliss 本人曾經數度訪台並在兩大賽車場寫下驚人成績來看,台灣的車迷應該不在少數。如果能騎著以偶像為名的車款奔馳在道路上,豈不是美事一樁?

【車輛圖集】

 

原文出處:Ducati Panigale V2 Troy Bayliss 首冠紀念版!你的最強油漆工回來啦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激進又浪漫的終極街頭霸主!DUCATI「Street Fighter V4S」

從千禧年中期起,隨著歐美摩托車巿場對賽道駕駛的需求日漸普及,讓歐洲或日本廠…繼續閱讀

 

 

 

時尚吸睛的華麗惡魔 DUCATI「DIAVEL 1260S Black & Steel」

為了進一步擴展DIAVEL車系,DUCATI宣布推出了2022年式的DIAVEL 1260S Black…繼續閱讀

 

 

 

入門級距換新裝 DUCATI「SuperSport 950」改款亮相

DUCATI宣布將在日本推出,於去年(2020)底改款發表的運動車款Supersport 950,改…繼續閱讀

 

 

 

通過EURO 5標準!DUCATI 2022年式「Hypermotard 950」登場

DUCATI在日前宣布,已經更新了旗下Fun bike代表車系「Hypermotard 950」的2022年…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