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宣布與印度TVS合作研發電動摩托車款!

 

德國BMW Motorrad與印度的TVS Motor,在去年(2021)12月15日宣布締結長期合作夥伴關係,未來雙方將共同研發包含電動摩托車等全新車架。

 

其實這兩間公司早在2013年就已經簽訂了500cc以下ICE(內燃機)摩托車的研發合作協定,這次的合作則是因應了未來電動摩托車的需求將會高漲而做出的應對。

進一步強化長年的合作關係!

BMW以及TVS的合作最早是從2013年4月開始,在雙方達成合作之後陸續推出了BMW G310GS、G310R以及TVS的Apache RR310(由TVS生產),並在歐洲、美國、日本、中國以及印度等市場賣出了約10萬台。

 

▲這張是2013年雙方簽訂合約時的照片,照片中的人物分別為TVS Motor的董事長Venu Srinivasan(左)以及BMW Motorrad當時的總裁stephan schaller。


▲BMW GS系列的老么G310GS搭載了水冷式四行程單缸312cc引擎。雖然只是入門車款,但是卻採用了電子油門。

 


▲使用G310 Project的車架打造出來的TVS Apache RR310。TVS採用了電子油門、雙迴路ABS系統(dual channel ABS)、滑動式離合器以及連接智慧型手機的技術,將Apache RR310打造成為旗下運動車款的旗艦款。售價為25萬9,990印度盧比,約等於新台幣9.7萬的非常便宜!

 

「G310 Project」的成功,證明了BMW與TVS攜手合作是一項極為正確的選擇,因此這次他們決定雙方的合作,將不在只是停留在排氣量500cc以下的ICE(內燃機)車款,而是拓展到電動摩托車上,加深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所以,未來登場的BMW小型電動摩托車,很有可能會比現在已經問世的摩托車還要更加便宜。

 

Sudarshan Venu(TVS Motor聯合常務董事)

「在我們與BMW Motorrad這長達9年的長期戰略合作關係中,我們非常重視和BMW一樣的核心價值,也就是重視品質、技術、創新能力及客戶滿意度,透過以上因素以及高價值創造,來提供客戶優質產品的這項承諾,正是我們透過這個車架推出的三款產品之所以能夠成功的關鍵。今後交通工具的新世界,將會由包括電動車在內的替代解決工具發揮出更大的作用。

 

我們與BMW成功的合作關係將會擴大到電動摩托車以及其他新車架的車款上,提供全球市場頂尖技術以及魅力十足的商品將會對我們這兩間公司帶來寶貴的加乘效果。」

 

Dr. Markus Schramm(BMW Motorrad總裁)
「過去我們與TVS Motor的合作得到了豐碩成果,因此很高興這次能和TVS延續我們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將合作範圍擴大到包括電動摩托車等全新車架、技術的共同研發上。

 

我們之間的強力加乘效果,讓我們成功地在排氣量500cc以下的摩托車部門研發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產品。(中略)非常期待我們之間的合作關係在未來能有更好的的成果。」

BMW與TVS所共同研發的電動摩托車,預計將在兩年內推出成果!

就在Harley-Davidson宣布與台灣的KYMCO達成合作,未來將一起研發美國電動摩托車品牌LiveWire之後,德國的BMW和印度TVS緊接著也在兩天後宣布將共同攜手研發電動摩托車。這陣子摩托車業界還真熱鬧,接連傳出了兩起將會大幅改變全球電動摩托車勢力版圖的新聞呢!

 

想要推出更多款式的電動摩托車,那就絕對需要擁有更多種類的電動摩托車車架。根據筆者的推測,小型電動摩托車的類別或許有可能會受到BMW與TVS共同研發的ICE(內燃機)小型車的前例=G310 Project所影響。

 

▲BMW Concept CE 02是BMW在德國車展「IAA MOBILITY 2021」中展出的電動摩托車概念款,作為一台加入年輕人喜愛的滑板文化的都市型通勤車,自然也被期待能夠早日問世。

 

除此之外,TVS在2020年將英國老牌車廠Norton納入旗下,也宣布之後會將在Norton這個品牌下推出電動摩托車。不過,目前無法確定TVS這次與BMW簽訂的合約,是否與這項Norton電動摩托車的計畫有關。

 

另外,這次也宣佈了BMW與TVS這次合作推出的第一款產品將會在未來的24個月內公布,這也就是說這台車將會在兩年內發表,所以它會在明年出現嗎?還是說要等到後年才能看到它的身影?不管怎麼說,我們現在能做的也只是等待它早日出現而已。

相關新聞頁面

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 Hero 與 Gogoro 宣布合作

Hero MotoCorp 將為印度市場開發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可交換電池電動車輛…繼續閱讀

 

 

 

經典義廠的歷史新頁!DUCATI 電動原型車「V21L」正式亮相

DUCATI 在 10 月 22 日正式宣布將為 MotoGP 系列賽事的電動車組別「MotoE」提供統…繼續閱讀

 

 

 

極速456km/h!Max Biaggi打破電動摩托車世界紀錄

“最高極速”一直是衡量車輛性能的重要指標之一,但近年來,由於全球電動車款的熱…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