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與眾不同的線條 KAWASAKI「VULCAN S6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 kooさん」分享他與VULCAN S6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VULCAN S6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VULCAN S65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KAWASAKI
車款 VULCAN S650
年式 2016
排氣量 649cc
購買時間 2018/10/13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舒適的巡航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擔心身高不夠的人
特點 長途騎乘也不會累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我之前是騎乘V-MAX,考量到年紀漸長、對V-MAX的重量越來越吃不消,所以決定換一輛輕一些的摩托車。

 

由於我還是喜歡美式巡航車款,剛好VULCAN S650的造型很合我胃口、黑色造型也很酷,所以就換掉V-MAX並購入了它。

優點

  1. V-MAX相比,VULCAN S650的車身很輕且很容易操控,騎乘起來沒什麼壓力。
  2. 雖然坐墊偏硬,但長途乘坐下來並不會不舒服,且與後座間的段差能有效支撐臀及腰部。
  3. 雙腳著地性良好,挺適合身材嬌小的騎士騎乘。
  4. 油耗表現不錯,實際測試的油耗值約為27km/L

缺點

  1. 懸吊很硬,明顯不是巡航車款該有的表現。
  2. 由於它是搭載並列雙缸引擎,所以在高速騎乘時的震動感頗明顯,但幸好它在低轉速時就有足夠的扭力輸出。
  3. 車身有很多塑膠零配件,車身質感說實在的不怎麼樣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其實VULCAN S650算是一輛冷門車款,身為日本廠牌卻是巡航車款,且搭載的引擎不是V型雙缸而是並列雙缸,但也因為這樣,讓它還是會有一定的族群喜歡。(當然維修零件取得容易也是它的一大優點)

未來的改裝計劃

我想換掉後避震器,但是好像沒什麼品牌有出VULCAN用的 T_T,不知道Ninja400/Ninja650/ER-6N的可不可以用呢?雖然NITRON有推出專用款式,但是好貴阿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樂趣之餘更實用!HONDA「GROM」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繼續閱讀

 

 

車主誠心推薦!HONDA「CT125」改裝零件特輯

藉由車主評論,了解車主是如何看待他們的HUNTER CUB …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日本廠牌V4最後榮光!HONDA「VFR800F」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戶外小狼!HONDA「CT11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冷門卻稀有HONDA「CB500T」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