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動人心的50週年紀念輪圈現世,DAYTONA 七星鑄造輪框

 

1975年,DAYTONA首次推出了Seven Star Mag Wheel輪框,比當時日本市售用的鑄造輪框早了一年,並在全球廣受好評。「Mag Wheel」這個名稱來源於它使用富含鎂元素的鋁合金A356製造。這些輪框適用於當時熱門的Kawasalo Z1和Z2車型,以手工製作並刻上編號,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改裝品!

 

 

當時的DAYTONA和負責鑄造的廠商ENKEI並沒有原始資料,因此他們透過當時的雜誌廣告以及現存舊款輪框實物來蒐集資料 。在開發過程中使用的摩托車是負責該項目的大場先生所擁有的一台幾乎保持原來狀態的Z1。還借用了一輛Z2進行驗證工作。  

 

負責計劃和開發相關事項的大場友哉在內部提出了這個項目

負責計劃和開發相關事項的大場智也在內部提出了這個項目

 

負責銷售的中村真

負責銷售的中村慎。

 

作為世界一流的輪框品牌,位於靜岡縣濱松市的廠商ENKEI再次負責製造,並進行了詳細的討論

作為世界一流的輪框品牌,位於靜岡縣濱松市的廠商ENKEI再次負責製造,並進行了詳細的討論

 

在開發過程中,決定將輪框連同配件一起銷售。最初,他們計劃只銷售輪框,但為了減輕用戶的負擔,他們不額外對軸承和襯套等必要的零件收費。詳細設計利用3D CAD技術確定,最重要的是重現1975年的原版風格。同時由於現行法規的要求,他們對雕刻位置也十分謹慎。他們使用基於CAD數據的樹脂模型,從最細微的細節上檢查了安裝在Z1和Z2上的間隙。之後才開始進行模具製造。

 

 

 

這個輪圈是為紀念DAYTONA成立於1972年(當時名稱為HENRY ABE INDUSTRY阿部商事)的50週年,因此在邊緣附近刻有"50"字樣。

 

 

DAYTONA 50週年紀念七星鑄造輪框

-價格(含稅):297,000 日元
-適配:900 super4 ( Z1 )、750RS ( Z2 )
*兩者均僅適用於前 6 孔碟式煞車和後鼓式煞車。
-尺寸:前 1.85 x 19 英吋,後 2.15 x 18 英吋
-無內胎規格
-鋁合金模具鑄造工藝
-金漆/機械加工
-H・A・INDUSTRY 鑄造雕刻
-50週年紀念雕刻
-特別序列編號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