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成一格的奔放感 Honda「Rebel 500/300」

17YM Rebel

 

American Honda Motor於上週2016年11月17日(週四)在長灘舉辦的IMS Long Beach(長灘車展,一般公開:11月18日~20日)上,搶先推出新型巡航車款「Rebel 500」和「Rebel 300」。

因廢氣排放規定僅在歐美出現的「Rebel」

一說到Honda的「Rebel」就會讓人連想到Honda在1985年推出的第一款搭載空冷式4行程並列雙缸233cc引擎的暢銷美式風格車款「Rebel」。

 

日規款的Rebel由於1998年實施的平成10年度汽機車排放廢氣規定因而在同年停產,1999年即成了Rebel列為市售車款陣容的最後一年,2000年以後日本即停止銷售。250cc北美規格款目前則仍持續銷售中。

 

▼在北美持續銷售的舊款REBEL

 

Rebel_2016_01

 

Honda這次推出的「Rebel 500」、「Rebel 300」雖然排氣量不同,但都是由Honda推出的Rebel系列車款,因此不禁讓人好奇和這兩款新車款和舊款「Rebel」之間的關連性究竟如何。

 

首先「Rebel 500」搭載的是471cc DOHC直列雙缸引擎,「Rebel 300」則是286cc的DOHC單汽缸引擎,兩者對於FI設定都做了最佳的調整,因此兩車款都能夠享受到騎乘時鼓動感與加速感。

 

基本的車體結構部分,500和300兩款採用的是和舊款完全不同的共通研發車台骨架。採用創新的三角管桁架(Truss)結構,環抱部分引擎設計,有助於提升車體的安定性。

 

▼Honda Moto 2017_Rebel

 

 

17YM Rebel

 

在美國推出新型巡航車款「Rebel 500」、「Rebel 300

Rebel系列的設計概念是「SIMPLE」、「RAW(未加工素材)」,是一款主要針對在北美年輕世代研發而成的系列車款,為了因應騎士體格與騎乘經驗的不同,形成的各式各樣騎乘習慣,因此Rebel系列車款在研發之初時,透過在同樣的車體搭載排氣量各異的引擎,並且以設計出刺激騎士們感官的外型,與隨時都能輕鬆享受騎乘的適切尺寸車款為目標。

=Rebel 500的主要特色=

17YM Rebel

 

在外型方面,選用獨特的油箱設計,具腰身線條的窄身車台骨架,搭配上徹底的霧面灰&黑色的外裝零件,打造出剛毅、冷峻的形象。

 

前後選用扁&寬類型的輪胎(前輪130/90-16,後輪150/80-16),呈現出與窄身車體外型完全相反的存在感,刺激騎士自由享樂騎乘的方式。

 

引擎方面,搭載的是471cc的DOHC直列雙缸引擎,同時對吸排氣、FI做了最佳設定,進而能夠享受騎乘時的鼓動感與加速感。

=Rebel 300的主要特色=

17YM Rebel

 

採用和Rebel 500同樣的平台式(platform)車台骨架,搭載對吸排氣系、FI 的設定做了最佳化的286ccDOHC 單汽缸引擎,帶來騎乘時的鼓動感與加速感的享樂體驗。

 

Rebel 500/300同樣都可利用選購套件,加裝後座乘客坐墊,在日本也計畫推出Rebel 500和Rebel 250。

Rebel 500 / 300

17YM Rebel

Honda Moto 2017全新Rebel的極具魅力的形像與令人憧憬的景象交織而成的影像畫面,讓騎士深刻地感受到摩托車騎乘所帶來的“樂趣”、“喜悅”。

 

資料提供「 HONDA」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