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長途旅行最佳拍檔!YAMAHA「MT-07」

 

YAMAHA MT-07車主評論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台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しぶ”分享他與MT-07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MT-07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MT-07了​​解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騎乘觀點

從輕型摩托車算起,我騎摩托車已有35年左右,雖然因為意外事故導致有幾個月的時間都處於沒有騎車的空白狀態,但直到現在我的騎乘技巧仍不生疏。

從我年輕的時候開始算起,我擁有過NS250R→RGV250γ→GSXR750→GSXR1100→GPz900R→ZX-11→CBR1100XX到現在的MT-07,摩托車對我而言主要用於包括露營在內的單獨旅行、與朋友一起長途旅行或是長時間的單獨旅行。

在購入MT-07後,我將它作為長徒旅行的工具開始野營活動,也漸漸陷入了以野營為主的旅行中。

 

入手時間

從2015/12至今

・入手動機

由於以前的摩托車是CBR1100XX,因此我一直在尋找一款輕巧的中型摩托車,由於它的帳面重量不輕所以在購買時我很猶豫,但在試乘後因為我可以輕鬆駕馭它,而且價格也相當很合理,所以就決定是它了!順帶一提,MT-07是我摩托車生涯中的第一輛新車。

[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輕巧易於騎乘且油耗數值很漂亮,因此非常適合旅行。

・關於騎乘

在都市騎乘或普通的高速行駛都不會帶來任何不便。

・關於外觀

我個人喜歡MT-07外觀設計。

Sibu分享MT-07的日常照片

[不足之處]

・騎乘感受

水箱再大一點的話就可以放心的長時間旅行,另外就是因為是街車車款,因此在高速騎乘時需要面對風阻的影響,是我認為需要有所覺悟的。(因為摩托車是天然敞篷的原因,這就是宿命吧) 還有,座墊要是能再舒適一點就好了。

 

・高速時的感受

因為沒有長時間進行高速騎乘,所以沒有特別感到不滿的地方。

 

・關於外觀

我也很滿意,所以沒有特別不滿的地方。

 

Sibu分享配備行李箱的MT-07照片

[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雖然油耗關係右手油門的操控程度,但MT-07大致上都能維持在25km/L或更多(以我的騎乘方式),所以我認為這是旅行的最佳選擇。

我已經騎著這輛MT-07去過北海道和鹿兒島,因為它很輕巧,所以可以毫不猶豫地進入冒險之路,雖然裝載能力不佳,但我已經通過改裝克服了它。

它具有可以隨心所欲應對不同路況的能力,也不必擔心路面狀況或在哪裡停車,加上它的車價並不高,因此絕對是喜歡旅行的絕佳搭檔。

Sibu分享MT-07的日常照片

 

謝謝しぶ分享他與MT-07的故事!

 

    資料提供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