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潛力無限!HONDA「CBR1000RR」

 

HONDA CBR1000RR (2007) 車主評論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台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Johnny”分享他與CBR1000RR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CBR1000RR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CBR1000RR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騎乘觀點

我騎摩托車已經12年了!我在16歲時拿到了普通摩托車駕照,那時候騎的是CB400SF。

 

從那時起,我就對公升級摩托車情有獨鐘,所以在我18歲一拿到大型自動二輪車駕照後,就購入了這次介紹給大家的CBR1000RR。

 

・入手時間

大約10年前取得大型自動二輪車駕照後就購入了,經過了10年的時間依舊精神滿滿地騎著它跑來跑去~

 

・入手動機

其實在我剛開始對摩托車感興趣的時候,超級運動車款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別,因為感覺就像是「騎著吹風機在路上跑」一樣(笑)。

但是當我實際在道路上遇到時就讓我徹底改觀!我超喜歡它的酷炫外表、四缸引擎的排氣聲浪更是讓我欲罷不能!

然後在研究過各家的超級運動車款後,我對CBR1000RR一見鍾情,因為它有著時尚的車身線條和帥氣的頭燈設計,所以我忍不住去考取了大型自動二輪車駕照後,就去把它買回家了。

順帶一提,雖然CBR1000RR是超級運動車款,但我都騎著它通勤上學或長途旅行,根本沒有去賽道跑過 (笑)。

[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不知道該說是油箱大還是省油,加一次油可以跑超過400km我覺得很棒!而且因為排氣量大所以扭力也足夠,不管是市區通勤代步還是長途旅行它都能輕鬆勝任。

・關於騎乘

說它是一輛追求速度的摩托車一點都不過分!它雖然擁有非常強勁的動力,但也不至於難以控制,所以你不需要非常嚴格和謹慎的操控它,就算只是騎出去熱熱車都讓人很享受。

・關於外觀

就個人而言,外觀是如此完美!大燈形狀也是恰到好處的帥!最重要的是安裝在尾燈正下方的中置式排氣管!我覺得CBR1000RR車尾周圍造型是最美妙的。 (大聲笑)

 

CBR1000RR 尾部排氣管特寫

[不足之處]

・對於用途

雖然我很愛它,但它仍有些缺點,最大的問題就是置物空間,後座墊下的空間只能收納車輛行照等文件,所以長途旅行時就得將行李綁負在後座或背在身上,但因為向前傾的騎乘姿勢背著背包會不很舒適,所以我選擇安裝座墊包 (雖然減少了點帥氣度)。

・關於騎乘

完全不會覺得動力不足、低速時的扭力也很夠用,我覺得很棒!

唯一一個小問題就是,它畢竟是一輛4缸引擎的公升級大車,只要離合器完全接合,只進一檔不操作油門也會有10km/h的行進速度,因此遇到走走停停的塞車時,就必須不斷操作離合器將其控制在半離合狀態,且騎乘風壓不足以帶走水箱熱氣,導致水箱風扇一直將熱氣排出到小腿上,當下真的很後悔自己為什麼要騎CBR...

但是一離開塞車路段,我還是很喜歡CBR的啦~

・對於外觀

在剛購入它時,我就覺得它的外觀設計很時尚有型,但為什麼方向燈會突兀的長在那個地方!感覺就像是隨便在整流罩找個地方挖洞然後裝上一樣,後來發現是因為法規規定才這樣設計。

 

但是方向燈長在這個地方也有個好處,那就是如果不小心倒車,方向燈會先被整流罩壓爛,然後方向燈就不小心犧牲了自己救了整流罩 (笑)。

 

[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我想騎一輛大型機車、我想騎一輛超級運動車款,但它們似乎都很難騎?」對於那些正在考慮的人,我推薦這一款車。

它騎起來很有樂趣,當然它也可以騎得很快,我認為它是一輛非常好的摩托車。

雖然我這輛CBR1000RR的總里程已經來到9萬多公里,但我卻絲毫沒有感覺到它的性能下降。(笑)

如果你享受騎著摩托車出遊並留下無數美好回憶的人,那我建議你可以試試看CBR。

 

 

 

 

 

 

資料提供「Webike編輯部」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