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煞車強化!將R1-Z的卡鉗裝到SRX600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ばびさん分享他與YAMAHA SRX6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SRX6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SRX600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當我還是一名高中生時,偶然遇到了SRX-400,就立刻被它的設計吸引了。

 

當我步入社會工作並能夠維持開銷,從前輩那裏購入SRX400。

 

後來取得大型摩托車駕照,便把SRX-400換成了SRX-600。

 

兩臺車總共行駛了16萬公里。

 

我每周主要在道志道、奥多摩、小菅、塩山一帶旅行。

 

照片上是在Kosuge的Margherita,等COVID-19解決了,我還想再去那裏吃。

 

從家出發到鶴井市(Tsrai),單程需要4個小時。

 

如果休息得好,我會經過椿~伊豆天際線~修善寺~西伊豆天際線~宇津~人魚線~石廊崎,在下田住一晚,然後走到港口吃壽司,早晨看日出真的很爽!

MOTO HACK簡要說明

我很高興地告訴大家,我已經把YAMAHA SRX的後煞車改裝成了4活塞卡鉗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 R1-Z右側前卡鉗

・煞車軟管
・更換卡鉗的知識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由於全新卡鉗,所以和一般的更換卡鉗過程相比,沒有什麽特別的注意事項。

 

但是,YAMAHA的後卡鉗此時處於側立狀態時,煞車中不可避免地會留有空氣,因此竅門是稍微鬆開班卡鉗洩氣螺絲並推動煞車杆以最後排出空氣。

 

放氣完畢,將其固緊,並用清水沖洗幹凈。

 

順便說一下,排空需要耐心......

HACK總結

原裝SRX的後剎車,煞車效果一般,而使用4活塞卡鉗系統後,煞車效果更好。 首先這種乾爽直接的煞車的感覺令人愉悅。

 

當後煞車響應靈敏,可以集中精力在入彎。 我對它非常滿意。

 

我對這款產品很滿意,不是外觀如何,因為它是一種性能的改裝,讓我更接近自己想要的騎乘感。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越野輕騎報到!YAMAHA 2020年式「WR155R」

WR155R是一款採用先進技術且適用於崎嶇不平路面的越野車款,配備直徑達41m...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新舊款YAMAHA「TMAX」激走對決!

從YAMAHA自信的表現中也可以看出這次這台車可是相當偏向運動風,因此編輯部特...繼續閱讀

 

 

 

 

塗裝更新!YAMAHA 2020年式「YZF-R3/R25」新色登場000_

搭載並列雙缸引擎,讓騎士能每天享受運動騎乘的YZF-R3、YZF-R25,YAMAHA將…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