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把換檔踏桿改成可折式!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こーひーや」分享他與KAWASAKI KLX150BFSE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KLX150BFSE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KLX150BFSE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介紹我的車
我的愛車是來自泰國的KAWASAKI KLX150BFSE,搭載一顆排氣量為144cc的單缸引擎,是我在2019年購買的2016年式車型。

 

這輛車幾乎就是KLX125的基本架構搭配上排氣量加大的引擎與D-TRACKER 125的倒立式前叉和全尺寸輪胎,零件幾乎都與KLX125的通用。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主要是通勤和一日遊,偶爾騎林道但很少玩泥巴,一年大概只有幾次獨自越野騎乘。

 

我不只喜歡騎車,就連簡單的日常維護或改裝都是親手完成。

MOTO HACK簡要說明

▲圖為原廠踏桿,因為沒有可折設計所以在倒車時很容易歪掉。

 

本次目標就是將換檔踏桿換成KLX250原廠的可折式,讓KLX150BFSE的換檔踏桿帶有折疊功能。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產品名稱:KAWASAKI換擋桿
產品編號:13242-1380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施工重點很簡單,只需卸下一顆10mm螺絲並更換即可。

HACK總結

 

優點
更換可折式換檔踏桿可以減少對檔桿的損壞,因為原廠檔桿在摔倒時很容易被壓彎。

 

缺點

事實上它比原廠的更突出,在沒有習慣之前,操作時可能會覺得怪怪的,而且向外凸出的部分容易被絆到,當車子摔倒時也會有額外負荷,所以折疊功能有所減弱。

 

另外在價格方面,與KLX125的原廠檔桿相比並不是特別便宜,所以在CP值部分彆沒有想像的高。

 

▲原廠和可折式換檔踏桿對比。

 

目前我還是沒辦法適應可折式的,所以最後還用裝回了原廠的......折疊的就當作備用吧。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600cc王者決定戰「ZX-6R/YZF-R6」-市區街道篇ph00

雖然在四大日系廠牌中,CBR600RR與GSX-R600因為Euro 4廢氣排放標準而停止生產…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稱頭的街頭霸主 KAWASAKI「Z H2」

從去年(2019)東京摩托車展公開以來已經過了半年。KAWASAKI在今年(2020)4月4…繼續閱讀

 

 

 

 

越野輕騎報到!YAMAHA 2020年式「WR155R」

WR155R是一款採用先進技術且適用於崎嶇不平路面的越野車款,配備直徑達41m...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