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將SR400的前碟盤改成浮動碟盤!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Nero分享他與YAMAHA SR4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SR4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SR400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 我的車是2013年的SR400-35th紀念版

・ 我很喜歡前期SR的氛圍&騎乘感,所以在不影響原有性能的基礎上,會一點一點的改裝。

MOTO HACK簡要說明

 

我把SR的前碟盤改成XJR的原廠浮動碟盤,這碟盤似乎也可以用在其他YAMAHA車型上。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產品名稱:YAMAHA原廠碟盤

原廠料號:5PX-2581T-00

所需數量:1

 

所需工具:扭力扳手和用於拆卸前輪6mm六角套筒,(如果你不知道這是什麽意思,那還是交給專業人員施工吧)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浮動碟盤與SR的原廠輪框相容所以不知要做任何修改,只要拆下煞車卡鉗、拆下前輪、更換煞車碟盤即可。

HACK總結

優點

消除了在煞車時從碟盤處產生的振動。

 

缺點

沒有。

當然煞車的效果不會變,所以並沒有問題。

 

感想

最初在考慮更換改裝產品時,就注意到了適用性,後來對價格很滿意,同時也很放心原廠零件的匹配度及耐用性。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YAMAHA「SR400」獲頒日本2019年度優良設計大獎

YAMAHA旗下長銷超過40年的摩托車款「SR400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在日前獲…繼續閱讀

 

 

 

掌握在手上的經典 KAWASAKI「Z2」/YAMAHA「SR400」

青島文化教材社於日前推出了不需再塗裝就能完美重現實車質感的1/12比例摩托車…繼續閱讀

 

 

 

經典復活! YAMAHA「SR400」日本11月開賣

YAMAHA在日前宣布將於11月22日起重新推出在去年(2017)停止生產的「SR400」。…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