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幫YAMAHA「YZF-R1」裝上MotoGP風格的護弓!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車主分享他與愛車-YAMAHA YZF-R1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YZF-R1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YZF-R1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的車是YAMAHA的YZF-R1,這次想要安裝的是自2012年起,MotoGP強制規定必須安裝的煞車護弓,我很難决定要買哪一種,因為有很多不同品牌在賣,最終决定選擇YAMAHA原廠零件。

 

要將護弓安裝到R1上時,需要將原本的平衡端子拆下,並移除把手內部的配重塊,所以需要按照說明書的用電鑽在配重塊周圍鑽孔,全部鑽開後再用切割機切開,接著用尖嘴鉗摳出配重塊就可以了。

 

在進行鑽孔作業時,別忘了在腳下鋪一張紙以减少清潔時間,因為鑽孔會產生很多金屬碎屑,事後清掃起來相當麻煩。

 

 

安裝護弓時,請注意護弓與握把套之間必須留空隙,避免鎖上後護弓與油門太過接近,導致無法操作油門。

 

安裝完護弓後,在經過狹窄巷道是需多加小心,因為安裝後的車寬變寬、變得更凸出。

 

▲經過100公里的騎乘測試後,油門操作正常無異樣。雖然護弓的設計是為了防止在比賽中激烈的近身肉搏時,不小心按壓到前煞車,所以在一般道路騎乘時幾乎是沒有作用的,但安裝護弓後看起來真的非常漂亮。

 

相關新聞頁面

【訂料動手改】幫HONDA「Africa Twin」換裝短版風鏡!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車主分享…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道路用「WR250F」改場地賽車專用後土除!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ショウ分…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幫MT-07安裝「PD 車身減震拉桿」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為分享為M…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